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2月22日星期五

陆3千种有毒化学致247癌症村 年杀逾140万人

 【新唐人2013年2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中国环保部近日发布《化学品环境风险防控〝十二五〞规划》时,承认中国化学品污染防治形势十分严峻,但在描述具体问题时大玩语言伪术,把严重污染范围、癌症村缩小,又未公布严重污染地区、癌症村的详情。不过,报告中承认,全国有3000多种化学物质,对人体健康和生态环境造成严重危害。

中共环保部日前公布〝化学品环境风险防控十二五规划〞指出,中国大陆化学品污染防治形式十分严峻,个别地区甚至因污染

严重而出现〝癌症村〞。随着东部沿海调整产业结构及加强环保法规,迹象显示,〝污染带〞和〝癌症村〞正向内陆地区转移。

环保部发布的报告中承认,全国有3,000多种化学物质,对人体健康和生态环境造成严重危害。据悉,这些危险化学品,具有急性或慢性毒性、生物蓄积性、不易降解性、致癌致畸致突变性等,对人体健康和生态环境危害严重,其中数十种已被国际公约列为〝严格限制〞和〝需逐步淘汰〞之列。同时,还有大量化学物质的危害特性,还未明确和掌握。

〝十二五〞规划坦承,近年中国一些河流、湖泊、近海水域及野生动物和人体中,已检测出多种化学物质,局部地区持久性污染物和内分泌干扰物质的浓度,高于国际水平;有毒、有害化学物造成多宗急性水、大气突发环境事件,多个地方现饮水危机,个别地区甚至出现〝癌症村〞。

环保部再当谎报部

大陆民众痛斥,环保部报告中说:〝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和内分泌干扰物质浓度高于国际水准〞的是〝局部地区〞,出现饮用水危机的是〝多个地方〞,出现〝癌症村〞等严重的健康和社会问题的是〝个别地区〞,环保部就是〝谎报部〞。

《苹果日报》报导说,中国环保部承认中国化学品污染防治形势十分严峻,但在描述具体问题时大玩语言伪术。

报导指出,作为中国负责环境问题监督管理的最高行政机关,环保部对环境污染问题的日益恶化责无旁贷。环保部的报告淡化化学品污染的严重性,把癌症村缩小到局部地区、个别地区,自然有为自己减轻责任之意。不只与公众的认知、感受有落差,而且,不公布严重污染地区、癌症村的详情,包括具体地点、污染情况及民众健康受影响情况,就有可能让民众误入这些地区而受害。

早在两年前,新华社旗下杂志《半月谈》就以〈地下排污:致命威胁悄悄逼近〉为题,踢爆企业用高压水泵将大量污水直接注入地下。

陕西〝西部网〞报导,中国三分一的用水是地下水,而全国九成地下水受到污染,六成更属严重污染;新华网则报导,118个城市监测数据显示,六成四的城市地下水被严重污染,基本清洁的只有百分之三。因此,报导认为,这是绝人子孙的大罪。

癌症年杀逾140万人

此前,大陆有研究指,全国每分钟有六人被诊断患癌,每年因癌症死亡人数逾140万,发病率最高的分别是食道癌、肝癌、直肠癌、胃癌和肺癌五大类。



大陆有研究指,全国每分钟有六人被诊断患癌,每年因癌症死亡人数逾140万。(网络图片)


大陆地表水中度污染 83.7%民众不放心饮用水 。(网络图片)

报导说,广东韶关翁源县大宝山矿区的上坝村,因地处矿区水系下游,饮用水源受采矿出来的重金属污染,全村3000人口,在近20年来有250多人死于癌症,成为闻之色变的癌症村,海内外媒体多有报导。同区的凉桥村、塘心村、阳河村、小镇村,情况相同。

广东惠州惠城区马安镇上寮村,2004年至2008年四年间有13人死于癌症,另有4人确诊患癌;村民质疑与地下饮用水源遭工业污染所致,但当地政府化验称,样本中未验出致癌重金属。实际上酸硷度偏低,作为生活饮用水不理想。

华 东师范大学于2009年曾有一份调查报告,报告根据各地媒体的报导,总结出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除了西藏、青海、甘肃、宁夏四个省区尚未发现癌症村 外,其他27个省分都有分布,癌症村总数达247条,遍布全国126个县,其中癌症村最多的省为河南39条、河北29条、安徽25条、广东 25条、江苏21条。

因此,很多人以为,数以十万计中共干部,近年急将妻儿子女送往欧美、将资产转移外国,乃担心一旦被清算而购买的政治保险。然而,近期几件事显示,这或许还有环境急剧恶化等原因。

相关视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