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2月17日星期日

泛华网揭秘:刘培柱叛逃美国领馆疑似假新闻

这几天突然再次热转吉林省公安厅副厅长刘培柱叛逃美国领馆的新闻。事实上,这个新闻在去年11月即有流传,当时泛华网转发了该新闻。但官媒旋即辟谣,11月5日发布一篇名为《省公安厅副厅长刘培柱、李祥深入人群密集场所督导检查十八大消防安保工作》的新闻,内容为 “11月4日中午,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刘培柱,副厅长、长春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李祥在消防、指挥中心、治安、经文保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深入长春卓展购物中心督导检查十八大消防安保工作落实情况。”

三个多月后,网上再次出现内容完全相同的新闻报道。这次,泛华网没有转载,而是开始了自己的独立调查。泛华网的调查显示这个事件的最清晰来源竟然是美国中文网“刘培柱的个人空间”,还包括了包日强“已经被删除”的微博原文。泛华网已经予以转载。泛华网的调查还发现,由中国新闻社吉林分社主办的吉林新闻社在2013年2月16日的《春节期间吉林省社会稳定治安秩序良好》一文中提到“除夕晚20时,黄关春副省长在省公安厅指挥中心发布全省除夕“零点夜查”行动命令,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刘培柱率队督导长春市“零点夜查”行动。厅党委成员放弃节日休息,分线指挥调度安保工作。副省长、公安厅长黄关春,常务副厅长刘培柱,副厅长李祥、任剑波、刘福军,政治部主任韩沐恩等领导在2月9日、10日、11日等深入长春市第二看守所、长春市公安局夜巡民警执勤点、长平高速公路支队和边防、消防部队等基层一线检查指导安保工作,并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民警及现役官兵。”

事隔三个月,很难想象中共还在用官媒发新闻的方式平息事件。泛华网据次认为,更有可能该则新闻是假新闻;各大转载该消息的媒体没有做好自己的家庭作业。


据传,最初的消息来源是此人,包日强,美国驻中国大使馆新闻发言人。该照片来自于包日强新浪微博,与包日强“已经被删除”的微博原文截图中的头像相同。

泛华网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