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3月30日星期六

专家:20%个税将使二手房遇冷 新房或存涨价压力

    中新网3月30日电 今天北京“国五条”楼市细则出台,调控内容从承担稳定房价责任、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增加普通商品房及用地供应、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加强商品房销售管理、强化市场监管、推进长效机制等七个方面,提出了19条具体措施。
  
     其中,京版调控细则对二手房转让做出规定,“应依法严格按照个人转让住房所得的20%计征,出售五年以上唯一住房免征个税。”为此,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认为,该政策会使二手房市场冷却,同时导致新房市场的需求量上涨,或推高新建商品住房价格。
  
    顾云昌对中新网房产频道表示,如果按照二手房转让所得20%征收个人所得税,在市场供不应求的情况下,这项税负很可能转嫁到买家身上。
  
    “如果二手房市场交易清淡,没有人来买,卖家又急于出手,急于出手的一方可能就要自己承受这部分费用。”顾云昌说。
  
    那么,二手房市场究竟会出现怎样的变化?顾云昌分析称,“现在还是个未知数,到底二手房市场的供求关系如何,不同的市场有不同的反应。政策出来以后,20%的税费肯定要交,谁来交双方会出现博弈,所以二手房市场会冷淡下来,这个可能性很大。”
  
    二手房市场冷淡以后,需求流向新房市场,是否会导致新房市场房价上涨?
  
    顾云昌认为,对于既有新房也有二手房的区域,由于政策对二手房转让征税的规定,购房者肯定是要买新房,从而推动区域内新房的价格上涨。
  
    “二手房市场冷淡下来,必然会导致新房市场需求量大涨。所以,新房市场下一步可能买家会很多,大家都来买了,在供不应求的情况下,新房房价上涨的压力比较大。”顾云昌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