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3月17日星期日

如果可能,91%的香港人选择重新回到英国怀抱

《南華早報》:大多港人會同意返回英國統治

本周二,香港英文报纸《南华早报》在Today’s Poll(每日一投)设立民调,问题是,“如果有选择的话,香港人是否会投票重新成为英国海外属地 (Would Hong Kongers vote to return to a British overseas territory, given the option)”?

截至到周六(3月16日),投票的结果是,91%的人认为会是这样,9%的人表示不会这样。

调查问题措辞精心,所以对投票结果的解释应该是,在参加民意调查者当中,91%的人认为如果香港人有选择的话,他们会选择重新回到英国海外属地的地位,而9%的人的人认为香港人民不会这样投票。

目前已经有数千人投了票。周六截稿时仍然可以参加调查。

从福克兰到香港这次民调显然是受福克兰群岛上周公投结果的影响。

上周二福克兰群岛的公投结果显示,有99.8%的福克兰居民赞成继续属于英国海外领土。

之后,有人在推特上问,如果香港也进行这样的投票,会有什么样的结果?

《南华早报》于是先后在推特、脸书和自己的网页推出这个问题。

一石激起千层浪到目前为止,这一民调是《南华早报》网页最受欢迎的话题,也在评论栏目和社交网页引起激烈讨论。

有的读者显然不喜欢这项调查:

89640250说,“香港自古以来就是中国属地,如果要投票,只有全国13亿中国人投票才有合法性,什么编辑嘛,脑子思维错乱?"

读者Luckyman69说,“香港已有60多万人持有西方国家护照。这些人,加上在香港的外国人,他们是《南华早报》的主要读者群,所以这个调查不具代表性,而且有偏见。”

James Sibley 说,“大部分投票的人都是外国人,所以这项调查说明不了任何问题。”

shafinhk则表示,没有证据显示中国人不看《南华早报》。我是中国人,我就看《南华早报》。我投票表示反对。

一名读者在脸书上表示,"人们对过去的时代以及更有把握的政府有很强的怀旧心理,而我很少看到有中国国旗在香港飘扬,除非是在旗杆上。”

有读者评论说,这个结果会使香港特区政府和北京政府感到吃惊。

《南华早报》每周读者超过10万,2012年8月底推出新版。

“每日一投”是相当受欢迎的栏目。从新版推出以来,读者参与最多的调查问题是:“香港是否仍欢迎大陆人”?有8千多人参加了投票。

BBC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