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3月9日星期六

美国务院证实 卢海涛夫妇已入境美国

(法广网)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努兰7号宣布,中国大陆维权作家卢海涛目前人在美国,但拒绝证实美方是否给他政治庇护。努兰表示:“我可以证实,卢海涛夫妇人现在在美 国。你知道,我们不会证实,也不会否认有关政治庇护的问题。”报道指出,2011年年底,卢海涛和其他3人在临沂市人民广场声援陈光诚,然后被临沂警方带 走并关押在临沂市兰山区拘留所。
   
法新社报道称,美方没有透露卢海涛与妻子杨兰是在何时入境以及目前所在位置的细节,另外,国务院发言人努兰也拒绝回应或证实,卢海涛是否曾在2012年12月前往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寻求庇护。
   
另据一家香港报纸去年12月报导,卢海涛夫妇原预定结束台湾行程后,原定在12月1日返回中国大陆,然而12月4日却意外出现在纽约。此前,大赦国际于去年6月表示,卢海涛遭逐出住处的“最可能原因是,他和活跃人士陈光诚的关系”。
   
报道指出,2011年年底,卢海涛和其他3人在临沂市人民广场声援陈光诚,然后被临沂警方带走并关押在临沂市兰山区拘留所。

    美国务院证实 卢海涛夫妇已入境美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