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3月16日星期六

农业部:死猪事件已排除重大疫病可能

     (联合早报网讯)据中国农业部网站消息,黄浦江及其上游水域出现大量漂浮死猪事情发生后,农业部及时派出两批督导组赴浙江、上海实地调查了解情况,督导、协调处置工作。3月16日,国家首席兽医师于康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嘉兴等地乱扔死猪现象得到有效控制,这次进行了进一步的调查、分析、会商,可以肯定,当地没有发生生猪重大动物疫病和人畜共患病。
  
      据中新网报道,于康震表示,黄浦江及上游水域出现大量漂浮死猪事情发生后,当地政府采取了迅速、规范的应对措施,情况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上海市迅速组织农业、环保、水务、卫生等部门开展死猪打捞、无害化处理、抽样检测、水质和环境监测等工作。浙江省开展拉网式排查和清理,嘉兴市累计出动巡查人员53377人次,巡查水域面积63991公顷,全面开展排查、打捞、处置工作。
  
      目前,黄浦江及相关水域漂浮死亡生猪数量明显减少,发现的漂浮死猪都能得到及时打捞并做无害化处理,嘉兴等地乱扔死猪现象得到有效控制,没有发现有病死猪流入市场的情况。据当地有关部门检测结果,水质指标正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