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3月28日星期四

成群腐烂死猪漂向河南安徽 黄河“失守”


河南与黄河相连的河流上,发现十几头死猪漂浮,有些已经腐烂。(网络图片)

【大纪元2013年03月27日讯】(大纪元记者方晓报导)上海黄浦江死猪事件震惊全国,余波未平,近日,安徽、河南又惊现死猪!安徽省巢湖市黄麓镇巢湖水域出现成群死猪。有的已严重腐烂,恶臭扑鼻。同时,安徽合肥饮用水源地发现死猪,令人担忧。而河南与黄河相连的河流上,发现十几头死猪漂浮,有些已经腐烂。

惊恐!安徽巢湖岸边现死猪 有人驱车扔猪尸

据《合肥晚报》报导,近日,从南京到巢湖旅游的人士反映,周末他和一家人自驾到巢湖游玩,居然在巢湖里发现了成群死猪漂浮在湖水里。该报记者随即赶赴现场,发现成群死猪出现在巢湖市黄麓镇境内,有大猪也有小猪仔,有的已经腐烂,有的看上去是刚扔不久。

在巢湖市中堤镇民孙村附近,发现一头小的死猪漂浮在湖面上。

从中庙至巢湖市区西坝口老湖滨大道总长约50公里,黄麓镇大河甸村境内的巢湖水域,远远就能看见岸边出现成群死猪漂在水里。这群死猪已被浪打到护坡石上。有5头上百斤的大猪,另外有9头为重量10斤左右的猪仔,其中一头已经腐烂。现场死猪散发出阵阵恶臭。

被大浪冲到护坡石上的这14头死猪,有8头死猪仔放在一只黄色的编织袋里,用铁叉一挑,这些死猪白花花地从编织袋里滑落下来,掉在护坡石上,看上去令人毛骨悚然。这8头小猪,通体呈肉色并发白,猪蹄已经变色,看样子是刚扔不久。另外腐烂的那头小猪身体陷在石头里。

那么这么多的死猪从何而来,为何集中在一处?家住离事发地仅百米远的居民陈大姐介绍,前段时间,她曾看到有一辆白色汽车来过,车上下来两个人,抬着塑料袋往湖里扔东西。

陈大姐说,她出门看到家门口也有一个袋子,当时还用脚踢了踢。她打开才知道袋子里装的是死猪。

当日,村民在黄麓镇巢湖水域打捞死猪。目前,死猪来源仍不明。

合肥饮用水源地发现死猪!

人民网报导,3月24日,合肥饮用水源地董铺水库发现3头死猪。一石激起千层浪,董铺水库和大房郢水库的水资源保护问题再次受到广泛关注。

董铺水库是合肥人的“大水缸”。“大水缸”的水面上漂起了死猪,让人担忧。

据合肥市董铺大房郢水库管理处处长刘应玉称,死猪很可能是从合肥市长丰县岗集镇顺流而下的。

据了解,该镇属于水源保护区内的养猪大户共有17户,截至目前,4户已经开始搬迁,剩余的13户应在4月15日前搬迁完毕。

据悉,除岗集镇外,属于合肥饮用水源地一二级保护区内的还有近10个乡镇,分属于合肥市蜀山区、庐阳区、长丰县、肥西县,面积共162平方公里,人口62,670人。

河南三门峡水库50公里河流漂浮死猪

日前,河南省三门峡灵宝县民众反映,境内弘农涧河环城桥上游1公里处,漂浮有十余头死猪,有些死猪已经腐烂。

据悉该河流与黄河相连,距三门峡水库不到50公里。

“三门峡同城会”官方微博表示,在弘农涧河上游漂流了不少死猪,小编前往调查。现场满目疮痍,短短100米的河道不下10头猪,而下游1公里,就是灵宝市区。再往下20公里,弘农涧河将汇入黄河!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上海黄浦江万头死猪浮尸事件,震惊全国,接着长江、湘江等河流也发现漂浮的死猪,令当地民众恐慌。

民众“安徽郭敬”表示,是不是世界末日在今年来临?怎么又死猪,又死鸭的?防疫部门在做什么?

(责任编辑:李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