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4月6日星期六

杭州鹌鹑检出H7N9禽流感病毒

相关新闻:泛华网H7N9最新消息更新页面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佳秋 记者 汪苏)杭州市今日(4月6日)对外公布,杭州市疾控中心5日于从活禽摊点的鹌鹑中检出H7N9病毒,目前样品已送国家疾控中心复检并等待最后确认。
  据通报,浙江第二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曾在病前于上城区滨盛农副产品商行购买并食用过鹌鹑,杭州疾控中心于5日在此商行摊点上检出H7N9病毒。6日凌晨,杭州市对此农副产品商行内存放的活禽进行扑杀并暂停了此商行内的活禽交易。
  截至目前,国家疾控中心已从上海市的鸡、鸽子以及环境样品中检出H7N9禽流感阳性样品,检出H7N9病毒的样品来自上海市松江区沪淮农副产品批发市场、闵行区景川市场和闵行区凤庄市场。上海市从今日起已暂停活禽、野鸟类的交易活动,并禁止外来活禽入沪。
  世界卫生组织于5日表示,目前还没有证据证明H7N9型禽流感来自猪。
  浙江目前已发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患者3例,其中两人已经死亡。昨日,浙江省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杭州建德人洪某的密切接触者125人在经过七天医学观察后已全部解除医学观察,洪某生前为厨师。据浙江省卫生厅此前通报,第二例病人为杭州市民杨某,现年67岁,退休在家。3月25日因咳嗽、发热等症状入院。此前,曾找不到接触禽类的流行病学史。目前,杨某仍在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接受救治。其密切接触者尚未发现异常情况。第三例患者湖州人张某4月4日已于去世,其为当地农民,家人回忆,张某在发病之前接触过鸡鸭活禽。
  截至目前,除上海于4日发现有一例确诊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的接触者有发烧等流感症状,其他省市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中均未发现异常情况。上海市政府昨日宣布,出现症状的密切接触者经检测为H7N9禽流感病毒阴性,并未感染H7N9病毒。
  此外,昨日香港曾发现一名7岁女童出现高烧等流感病症,在立即送往医院隔离治疗和快速测试后,证实对H7病毒呈阴性反应。香港食物卫生局局长高永文昨日称,若家禽发现感染,将全面扑杀,并停止从内地进口家禽。
  卫生部网站昨日发布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信息称,目前所有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均已采取医学观察措施,报告的确诊病例间并未发现流行病学联系,目前疫情处于散发状态,尚未发现人传人。
  中国已确诊人感染H7N9禽流感16例,其中6人已经死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