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5月20日星期一

大陆人求听经济内幕 曝中共经济内幕学者赚大钱


由于政治问题被中共严厉打击,经济内幕也就成了大陆民众追寻的“解药”,从而导致敢于揭露中共经济问题的经济学者成了四处受邀的红人,出场费一涨再涨。图为以敢言著称的香港中文大学教授郎咸平。资料照片。(摄影:吴琏宥/新纪元)

【大纪元2013年05月20日讯】(大纪元记者高紫檀报导)近几年中国经济社会趋于不稳定,经济萧条、社会矛盾突出,而中共官方仍然宣扬“形势一片大 好”,这令身在局中雾里看花的中国民众及生意人对中国问题迫切求解。由于政治问题被中共严厉打击,经济内幕也就成了大陆民众追寻的“解药”,从而导致敢于 揭露中共经济问题的经济学者成了四处受邀的红人,出场费一涨再涨。

郎咸平出场价几年翻一番

以香港中文大学教授郎咸平为例。郎咸平以敢言著称,经常在各种演讲场合频曝中共经济内幕,成为大陆各地争相聘请的炙手可热的学者,出场费几年就翻了一番。

近 年来,郎咸平连续在中国各地做过多场演讲,比较知名的观点有:中国的银行危机已爆发;中国经济遭遇“冰火”两重天,制造业危机和产能过剩危机严重;中国经 济八重危机企业面临经济寒冬等。而郎咸平演讲吸引人之处还在于,每次他都能拿出一串串经济数字和当局内幕,显然并非空口胡扯。

郎咸平这些观点使听众在中共一片“形势大好”的宣传之中如遭重锤,不少人结合感受到的中国经济萧条情况,认为郎咸平的部份观点的确说到点子上了。

郎咸平的受欢迎也使他的出场费大涨。大陆有媒体从相关机构拿到消息称,郎咸平近几年身家大涨,一次出场费涨至22万元,而他在2009年的出场费只有10-11万,也就是现在平均价格翻了一番。

谢国忠出场费涨至超10万元

玫瑰石投资顾问董事、独立经济学家谢国忠也因频曝中共楼市内幕,观点犀利而引人关注,因此成为各大论坛、商业活动的宠儿。有媒体称,谢国忠的出场费目前已涨至10万元以上。

另一位上海的叶姓财经名人,近几年由于观点突出,直指中共经济要害,加上文采出众,身价也开始暴增。

媒体透露的消息是,该位叶姓当红女财经评论员目前出场费已经跳升至15万元,原来2009年出场费只有不到2万元。

为中共“拍马”的经济学者在商业活动上难见身影

相反的是,中国大陆高校和中共政府相关机构的经济学者,这些人由于受到职业及官方背景的限制,观点多为给中共“拍马”型,或者“小骂大帮忙”。因此并不太受大陆民众待见,出场费相对较少。

比如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统计局相关专家出场费在4-5万元左右,“超级名校”经济学院院长级别专家出场费一般也在5万元左右,而普通名校或科研机构研究员亮一次相,价格不超过5万元。这还是那些稍敢抖点中共内幕的人。

至于那种只懂给中共“拍马”“擦鞋”“歌功颂德”的体制内经济人士,除了能在官方场合或者在官方背景的场合出场外,商业市场上基本看不到身影,根本少有人邀请。

评论人士金镇涛认为,在中国社会,目前基本就是公开骂中共的都会成为名人;公开曝中共的都会被关注;信中共的基本都会上当,最后“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

联络本文作者请发邮件到:gaozhitan@gmail.com

(责任编辑:刘晓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