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7月26日星期五

章天亮:中央和薄熙来联手?习李胡温勿失王牌

昨日,新华社发布消息,薄熙来正式以受贿、贪污和滥用职权罪在济南被起诉。这似乎反映出中共对薄熙来案的定性只局限于经济层面。

然而新华社却紧接着发表评论员文章《令出一门方能不偏不倚》。其中提到〝维护中央政令统一,服从中央领导,为官者不生私念、不谋私利、不专私权,仍是岿然不动之时代主流。……在大政方针上、在领导干部任免上,地方政府必须维护中央的权威,必须坚定不移地执行中央的决定。〞

这篇评论文章暗示,薄熙来被审还有政治原因,那就是不维护中央政令统一、不服从中央领导,专用私权。

诡异的是,该文还对薄熙来做了一定程度的开脱——〝许多问题官员被揪出之后,我们常常会看到新闻还原他时,会讲述其当政时勤政爱民的一面。但功是功,过是过……〞好像在说薄熙来〝勤政爱民〞,功过兼有。

根据律师李庄的说法,在向重庆官员传达的文件中,薄熙来涉嫌受贿2000万,贪污500余万(说不定最后公布的数字还要缩水),还涉嫌在谷开来杀人案中,影响调查,涉嫌〝滥用职权罪〞。两千多万这个金额绝不致死,因为刘志军受贿六千万也仅是死缓而已。陈良宇受贿金额239万,2008年审判时判了18年,估计薄熙来的刑期大约在20年到无期之间。

日本发行量第二的《朝日新闻》2012年4月21日报导称,中共当局调查结果确认,薄熙来夫妻向海外转移了60亿美元的非法收入。现在缩水成贪污2000万,简直是在把薄熙来打造成清官了。

新华社这篇《令出一门方能不偏不倚》似乎在告诉中共官员们,只要他们能〝维护中央政令统一,服从中央领导〞,贪污腐败不是大问题,中央也一定会为他们遮盖。薄熙来被收拾,完全是政治立场原因。

时至今日,中共一个小小的科长都可能贪污上亿,谁还拿区区2000万当回事?中共已成万民唾骂对象,谁还在乎其内部的左右路线之争?新华社的这篇报导,无法对薄熙来造成有效打击,反而似乎是中央和薄熙来联手做局,以维护和延续中共统治而已。

〝王立军—薄熙来〞事件,对胡、温、习、李来说,都是终结中共罪恶和青史留名的千载难逢的机遇。〝审判薄熙来〞则是这副牌中的最后一张王牌。无论从利益、还是道义考虑,以薄熙来案为契机,全面揭露〝血债帮〞的反人类罪行,放弃那个注定将很快灭亡的共产党邪教政权,都是具有最普通智商的人能看懂的问题。

如果孺子不可教,谁出于保党的目的而投鼠忌器、畏首畏尾,那就只能随着这个邪教黑帮一起被葬送。

1 条评论:

  1. lnsj2013 ‏@lnbpsj2013

    腐败是非常严重的罪行,支持政府惩治府败

    回复删除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