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7月27日星期六

牛刀被清空的博文:信贷激活是个谎言

“信贷激活”这个词在网上很火爆,其原因就是因为政府准备将庞大的泡沫资产“活”起来,让炒房客和开发商又看到希望。

中国银行的信 贷不管如何的庞大,已经沦为彻底的无用资产,这种资产在美国称为有毒资产,而在中国是一个骗局,完全是死资产,根本无法激活。其原因是:一是本该破产的企 业没有破产,这种企业大多是央企,完全发不出工资,他们接到指令,可以在银行贷款发工资,不能让工人失业,这种信贷根本就是有去无回;二是2009年发行 4万亿基础货币的同时,有13万亿的信贷是无抵押信贷,也就是只要国家发改委的批文就可以拿到巨额贷款,主要用于地方政府的基本建设和各级官员的贪腐,根 本就不用考虑归还,也无法归还;三是中国房地产的严重过剩,空置房遍布全国各个城市,已经占用大约22万亿信贷资金,基本成为死钱;四是由于外汇储备的泡 沫巨大,外汇占款很大一部分已经流失海外,成为无法激活的信贷,因为这些钱的抵押品是外汇储备。

这些因素综合起来,中国银行业的烂账坏账是个天文数据,根本就不是银监会负责人在某次论坛所说,“不用担心钱荒,中国流动性没有问题。”这话说的简直是玩笑话。

那 么,目前这个“激活信贷”是个概念呢?起码到现在为止,市场没有看见任何政策出台,这个说明,所谓“激活信贷”根本就不可能,不仅不能激活,还要不断以来 新增货币来维护,继续中国经济的大骗局,就这个意义来说,“激活信贷”一样也是一个骗局,因为根本不可能激活,只能是一场轰轰烈烈的金融危机爆发,才能彻 底消灭这些有毒资产,摧毁一切泡沫。

牛刀被清空的博文网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ea108c0102e4fh.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