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4月30日星期一

病急亂投醫 美國領事館是良藥

一年前,如果有人問這世上會否有「起死回生」之藥,我會說沒有,但現在我會說有。一周前,如果有人問這世上會否有「返清復明」之藥,我會說沒有,但現在我會說有。

這神奇良藥,就是近來中國人前赴後繼、一親芳澤的美國使領館:垂死的前重慶警察頭子王立軍,一入此門,性命立刻得保;否則的話,早就會有報道說「重慶副市長王立軍在休假式治療中因病搶救無效,於日前病逝」了。

至於山東失明維權律師陳光誠,本來全體國人幾乎都「看不見」他,但是因為這幾天跟美國使領館牽扯上了關係,他立刻神奇地被「看見了」,時不時還有人開始問「誰是陳光誠」。

當 然,因為這款「藥」太神奇,所以每一個成功得到其蔭庇的人,都經過了常人難以想像的艱辛。比如王立軍,據說就用了聲東擊西(揚言要赴重慶美領館,實際上是 跟成都方面聯繫)、喬裝改扮、拋磚引玉(號稱有重要情報,吸引美方打開大門)等等。而陳光誠,則先利用看守去斟茶水的十秒鐘逃到另一個房間,再翻牆出外, 涉過一條小河,摔了無數跟頭之後,與迎候他的人接上頭,才得以進入美國大使館。其中艱辛,令人動容。

由此遙想當年的方勵之,他也是。這說得有點遠,打住。

在向全球公開的YouTube視頻中,陳光誠請求溫家寶關注事件並確保自己的家人安全,因為在此前的軟禁過程中,他和他的母親、妻子都曾被打,孩子上學都有人監視。

對一個盲人下如此毒手,身在內地的人卻大都看不見,到底是內地人瞎了眼,還是天太黑了?

國 有病,黨知否?黨應該是知道的,只不過不敢正視,因而野蠻遮掩罷了。正是在這樣的背景下,美國成為許多中國人心目中的療傷聖藥──有權的,把老婆孩子和全 部身家偷偷摸摸地送過去了;有錢的,把老婆孩子和全部身家光明正大地送過去了;沒錢沒權的,賣身賣血賣尊嚴地賴過去了;一身正氣滿腔辛酸的,正大光明地投 奔過去了。

精明如美國,斷不會甘心只做中國人的「藥」,它永遠會對中國有所企圖,一邊揮舞屠刀遏制中國,一邊又將自己偽裝成拿解剖刀的醫生。

可悲的是,通往美國使領館的道路上,中國人正絡繹不絕,每人都抱着一個希望,彷彿抱着一個十世單傳的嬰兒。


尤可夫 傳媒人


太陽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