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16日星期三

薄熙來案調查結果 傳7月公布

  • 旺報
  •  
  • 【記者孫維敏/綜合報導】
 根據明鏡新聞網報導,中國太空專家楊利偉(上圖)參與了一些薄熙來(左圖)勢力的活動,已被專案組約談。(中新社資料照片)
 根據明鏡新聞網報導,中國太空專楊利偉(上圖)參與了一些薄熙來(左圖)勢力的活動,已專案組約談。(中新社資料照片)
 根據明鏡新聞網報導,中國太空專家楊利偉(上圖)參與了一些薄熙來(左圖)勢力的活動,已被專案組約談。(中新社資料照片)
 根據明鏡新聞網報導,中國太空專家楊利偉(上圖)參與了一些薄熙來(左圖)勢力的活動,已被專案組約談。(中新社資料照片)
     《紐約時報》引述消息人士的說法,中共可能於7月公布薄熙來案的調查。權威人士向《紐約時報》透露,「雖然中共的基層黨員都在猜測薄熙來將面對何種罪名和下場,但是領導階層早就對於薄案要如何處理有了共識。」
     美國布魯金斯學會(Brookings Institution)約翰.桑頓中國中心研究主李成在接受《明鏡》採訪時也表示,薄熙來案讓中共面臨嚴峻的挑戰,如果處理不好,牽涉的不是某些領導人會落馬的問題,而是整個中共領導體制將受到巨的衝擊,因此聯合起來是中共領導層的唯一途徑。
     可能死刑或終生坐牢
     至於薄熙來可能面臨的指控,李成認為會非常嚴重,可能包括在重慶建立自己的政治國、干涉官方調查、試圖分裂高層領導、竊聽其他領導的談話、收買左派知識分子以散布謠言、在打黑時虐待他人、涉入與中國境內和外國公司的貪腐情事,最嚴重的指控,就是共謀殺害英國商人海伍德
     「薄熙來最嚴重的刑責是死刑,但之後可能會改判成無期徒刑,即使不是死刑,薄熙來也非常可能要終生坐牢。」李成說。
     《紐約時報》報導還指出,薄熙來一案使得有關中共高層政治鬥爭的流言四起,雖然薄熙來4月被停止中央政治局委員的身分,與他一樣持激進民粹路線的人還是希望能在高層位階中有發言權。
     傳楊利偉也被約談
     雖然過去與薄熙來友好的官員政治前途目前看來仍充滿不確定性,但是受牽連者也不少,根據明鏡新聞網報導,中國太空專家楊利偉已經被薄熙來專案組約談,瞭解相關情況。
     「兩人的關係從薄任遼寧省長時開始,薄省長對楊利偉在遼寧的家人非常關照,而獲得了利益的楊利偉對薄熙來也非常感激,很支持薄,也參與了一些薄勢力的活動。」知情人士透露。不過上述消息並沒有得到官方確認。
     薄熙來2001年到2004年開始出任遼寧省省長,楊利偉則是2003年10月15日乘神舟五號飛船首次進入太空而揚名天下,報導認為他之前只是一個籍籍無名的太空人員,如果說薄對楊利偉在遼寧的家人有格外關照,那也應該是2003年之後的事情。
     神舟五號發射成功後,薄熙來當日就致電慰問楊利偉家人,而楊利偉之後在軍界一路順利,當年11月還從時任中央軍委主席的江澤民手中接受了「航天英雄」稱號,2007年10月在中共十七大上當選為中共中央候補委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