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14日星期一

特殊游戏:茉莉花革命在中国爆发,革命者武装起义

冼岩
美国一家网络公司,开发了这样一款特殊游戏:茉莉花革命在中国爆发,革命者武装起义,逐步占领政府要害部门,如中央电视台、公安部......最后占领中南海,革命成功。游戏中各要害部门的所在位置,与现实中是一一对应的。这款游戏被秘密投入中国,供人免费下载、玩耍。游戏前有特别提示,玩这款游戏须注意保密,不要对外宣扬。半年后,有2千多人参与了这个游戏,大部分是青少年。此时,才有人向公安部门举报,该游戏被查禁。通过与参与游戏人员的谈话,发现参与者普遍表示,这款游戏让他们有一种兴奋感、成就感,很希望在现实中也作此尝试。
可 见,美国对中国的布局,已不止是“和平演变”,而是包括了“非和平革命”。而且,一些准备工作早已在暗中进行。美国的战略意图,从未像这次这样展露清晰, 其他政治、经济、军事、外交、人权和文化等方面的举措,都可以从这里找到目标与答案。在最近的中菲南海之争上,美国的意图是孤立中国。当中国被外部孤立 后,经济必遭到重大挫折,此时,内部革命的时机就成熟了。当然,美国也很清楚,革命成败的关键,还在于中国人民是否“觉醒”。所以,美方一直倾力在中国内 部培养和扶植认同者,对观念战、舆论战和网络战不遗余力。薄熙来事件如是,陈光诚事件亦如是。
这 么一件大事,为什么中国知道的人却不多?中方为什么要秘而不宣,就像一些地方政府对矿难事故一样,将盖子捂起来?中国政府的这种微妙心态,从陈光诚事件中 或可窥之一二。陈光诚进入美国大使馆后,中美展开谈判。中方对美方提出的第一个、可能也是唯一一个要求是:保密,决不能让外界知道陈光诚进入了美国大使 馆,只能让舆论停留在“陈光诚失踪”阶段。以希拉里为首的美方代表答应了这一要求。于是中国方面放心了,觉得危机已经解除,面子终于保住了——悠悠万事, 莫此为大。这样,中美又可以继续亲善了。没想到,仅仅第二天,陈光诚在和朋友联系时,就告知对方自己在美国大使馆。于是消息被立即传到网络,引爆舆论。中 方为之大怒,甚至威胁美方说,要取消几天后的“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美方代表回应称,那我们就准备回家了。于是,中方再次让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