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14日星期一

蒼蠅的骨氣與蛀蟲的無恥

菲律賓因妄圖佔據南海黃岩島而發動的反華抗議示威活動,十一日在其國內及海外部分國家陸續舉行——雖然此前的宣傳材料中聲稱示威活動將如何聲勢浩大,但其實參加遊行者的人數甚至比不上維持秩序的警察和採訪報道的記者。

按照反華示威活動組織者的計劃,該示威將在美國多個城市舉行,包括華盛頓、洛杉磯、紐約、芝加哥、三藩市,而意大利羅馬、加拿大溫哥華、中國香港、澳洲悉尼、新加坡等城市,亦可能成為抗議舉行地。

小小寰球,幾個蒼蠅,嗡嗡叫,隨牠。

不可小覷的是,蒼蠅們的骨氣。且不說菲律賓在黃岩島問題上,即使面對中國這個龐然大物聲色俱厲時,雖有蚍蜉撼大樹之實,亦抱螞蟻咬巨龍之勇。單說此波反華示威組織者,他們的勇氣和膽識,也值得國人敬佩。

據 稱,一邊竭力動員數萬人參加反華示威活動,一邊又在中國設立獨資企業悶聲發財的菲律賓裔美國人洛伊達.尼古拉斯.劉易斯,從一九九四年迄今身兼美國「倍順 集團」主席及CEO。倍順集團在三十四個國家擁有產業及分支機構,在華也投資成立了獨資公司——倍順(中國)有限公司,在福建廈門等地開設了二十七家連鎖 超市,數量、規模、市場佔有率均在當地稱雄,並在成都、蘇州、廣州等城市開設了分公司。

洛伊達.劉易斯曾被美國《職業女性》雜誌評為「頂級女商人」,全球最大的商業雜誌《商業周刊》在一九九五年將她評為「最受矚目高管」。

在她的身份被踢爆後,內地網友已發動網上抗議與呼籲,要求對其在華業務進行抵制。作為一個成功的商人,洛伊達.劉易斯肯定早已預計到自己參與反華活動對自己及公司的損害,但「雖千萬人吾往矣」,這份愛國之心,便因這種自己找死的勇毅而顯得異常可貴。

可 惜我泱泱中華,竟然奇缺這種有骨氣有擔當的企業家。但看國有企業的老闆們,安享國家和百姓給予的恩俸,對國家卻基本上沒有甚麼良心。尤可夫上周說過,中組 部的一份內部調查報告披露,中國一百二十多家央企的八千三百七十名高管,有多達六千三百七十多人的家屬在他國定居或持有外國護照。

對比蒼蠅的骨氣與蛀蟲的無恥,黃岩島之爭,雖勝猶辱。

尤可夫 傳媒人


太陽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