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6月16日星期六

李旺阳战友:棺材仓困7天 从此拒访动物园

六四铁汉李旺阳「被自杀」踏入第10天,即使湖南省对案件展开刑侦调查,各界关注未减,愈来愈多维权人士到湖南邵阳「旅游」,维稳人员要加人手,本港立法会亦计划为李旺阳进行休会辩论。至于流亡美国的李旺阳战友唐柏桥,亦揭发湖南省酷刑黑幕,他当年在狱中被「关小号」仅7天已受不了,重获自由后即拒绝去任何动物园,「我一看到被关在笼子里的动物就替牠们难过,因我曾经体会过那种令人遏抑和愤怒的感觉」。

李旺玲赵宝珠仍失联络

消息透露,由于近日愈来愈多维权人士、网民前往湖南邵阳「旅游」,有意无意地到事发医院或李旺玲及其朋友的寓所外流连,致当地负责维稳的警方人员不胜其烦,要增添人手应对。当局担心内地维权人士长期抗争,出现类似山东失明维权人士陈光诚个案一样,令临沂成为维权网民长期光顾之地。至于李旺阳的妹妹李旺玲与丈夫赵宝珠,自6月8日起一直失去联络,记者昨日再致电李,但电话仍然关机。

被拘朱承志或被起诉

目前在香港的维权人士温云超亦在社交网站twitter透露,有多名湖南维权人士近日被当地公安系统的国保警员传唤或讯问,问题集中于李旺阳的朋友朱承志有否召集大家前往邵阳悼念李旺阳。温云超称,已被拘留的朱承志情?可能恶化,当地可能对他展开刑事罪行起诉,呼吁外界关注朱承志。北京维权人士王荔蕻也加入声援,要求邵阳警方「放了朱承志」。

「铁笼令人遏抑愤怒 替动物难过」

流亡海外的民运人士继续揭中国监狱黑幕,六四政治犯唐柏桥与李旺阳一样,曾在湖南龙溪监狱被「关小号」,他接受本报访问时称,他过往曾与「李旺阳被自杀真相调查委员会」发起人周志荣等7人商议成立秘密民运组织,被警方揭破后曾被「关小号」。

唐柏桥说,他是在1991年1、2月的严冬被「关小号」(只有1.6米高、1米宽、2米长的小监仓),当时气温仅得零下几度,仓内没有棉被,他整天躺在冰冷水泥板上,感觉非常遏抑、愤怒,且快要窒息。「我只被关了7天,难以想象他(李旺阳)被关了十几廿次,李旺阳确实是个难以置信的硬骨头!」

「连动物都不应这样被关覑,后来我一看到被关在笼子里的动物,尤其是大一点的狮子和老虎,就替牠们难过,因我曾体会过那种令人遏抑和愤怒的感觉。」唐柏桥从此拒绝去动物园,因为他感到被关的动物很可怜。

政治犯另一酷刑:四肢扣门板

除了「关小号」,唐柏桥在长沙第一看守所亦有不少政治犯被施以「门板镣」,即四肢全被扣在门板,完全无法动弹,大小便要人帮助,感觉比小号更难受,情?极不人道。

除了海外民运人士,本港社民连立法会议员梁国雄昨日在内会提出为李旺阳进行休会辩论,民主党、工党及公民党都表示支持。由于下周立法会大会尚要处理积压的议案,李旺阳的休会辩论要延至下月4日处理。工党何秀兰希望7月1日国家领导人访港前可作辩论,已去信立法会主席提出要求。

另外,警方昨日对七一游行发出不反对通知书,游行会由维园游行到添马舰政府总部东翼前地,届时游行路线西行马路全线(电车路除外)会封闭,让游行人士使用。警方要求主办单位尽力协助警方的人潮管制措施,以及如有需要,协助警方确保参加者在游行完结时解散。

文章来源:

李旺阳战友唐柏桥目前流亡美国,他指当年被「关小号」7天已受不了,重获自由后拒绝去动物园,「因我曾经体会过那种(铁笼内)令人遏抑和愤怒的感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