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6月16日星期六

生命有價 中國政府靠吃人發達

都說是生命無價,其實,在一切以錢為中心的現代中國,生命是有價的,是可以討價還價的。陝西安康市一名二十二歲媽媽再次懷孕,就面對花錢買命的現實,交得出四萬元超生罰款,孩子可以生出來;交不出,孩子就只能流出來。結果,因為她沒有這筆錢,已經七個月大的胎兒就被剝奪了活下來的權利。

七個月大的嬰兒,已經是一條成形的生命,強行墮胎與殺人無異。但在我們的偉大祖國,殺個人好似殺隻雞,不是甚麼大事。尤其是計生政策之下,各級政府是奉旨殺嬰,殺嬰不僅無罪,而且有功,殺人愈多,功勞愈大,官升得愈高,錢拿得愈多。如果心腸軟不願殺生的,這官都做不下去。

如果做父母的希望孩子生下來,也沒有問題,只要拿出錢就行。由於超生變成有錢人的權利,計生政策不再是控制人口,而是一條貪官污吏上下其手的好財路。據估計,中國每年超生罰款至少有二百億元之巨,號稱「社會扶養費」,其實是胡扯,誰家的孩子不是父母養大,是靠社會養大的嗎?再說,這筆錢並沒有交公,而是以地方財政的形式存在,最終流入各級官員的口袋。

俗話說,靠山吃山,靠水吃水,而計生政策就是靠人吃人。魯迅先生說過,翻開五千年文明史,滿紙仁義道德之下,其實都歪歪斜斜地寫着「吃人」二字。現在,各地方以計生政策為名不是收錢就是殺人,吃人的歷史仍在持續。

計生政策落實三十多年,弊病日益浮現,不僅造成中國人口提前老化,損害長遠競爭力,更重要的是剝奪了生育權,是中國不尊重人權的典型象徵。不過,儘管社會上要求檢討計生政策的聲音不少,要求繼續執行的壓力更大,畢竟計生養肥了一大群既得利益者,豈容輕易廢除。

香桐仁 評論員

太陽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