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6月16日星期六

婴幼儿奶粉又出事了

    中国奶粉质量2012年仍然问题不断。蒙牛儿童牛奶被曝长满虫子, 三元牛奶被揭“早产”,圣元牛奶被疑导致女婴性早熟。近日,行业老大伊利集团生产的婴幼儿配方乳粉又被监测出汞出现企业所说的“含量异常”。
   
    被查出问题之后,伊利集团第一时间对外公布,他们鉴于国内国际还没有乳粉中汞含量限量的标准,他们本着对消费者高度负责和有效防范风险的态度,立刻全部召回被监测出的问题婴幼儿配方乳粉,积极查验原因,及时妥善处理。然而,上海知名网民“挪威森林”却不这样认为:
   
    “那纯粹是搞戏。因为媒体已经把这种事情曝光了,会危及公关而已。”
   
    中国搜狐网站有博客星期五评论说,伊利集团对外特别强调国内国际还没有乳粉中汞含量限量,言下之意等于说自己的奶粉即使汞含量被查超标,就是因为 没有行业标准导致的; 由此,伊利集团把自己的责任推得一干二净。搜狐的博客进而质问,伊利集团是否平时只顾埋头生产,压根就不送检问题奶粉?为何中国国家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就发 现到了异常?既然异常,说明国家对汞这种俗称水银的含量标准区间虽然模糊但还是有的。
   
    江苏苏州的顾志坚先生表示,伊利集团哪里是高度负责的态度,哪里是知错就改,简直就是无理狡辩:
   
    “这种事情已经发生了,到现在为止他们没有用一种诚恳的心态对消费者道歉。实际上在中国无论是一个小孩,他在他的母亲肚里都是不安全的。伊利集团 它厚颜无耻地说中国汞含量没有测定标准。它说完就了事,有恃无恐。为什么?因为有样学样,中国的公权力是怎么样对待它的人民的?伊利集团知道。既然公权力 经常性地几十年地对人民的生命是漠视的,甚至是压迫的,杀人都可以用各样的借口来为自己辩解,一个企业为自己的不当的行为来辩解,我觉得这很正常。 ”
   
    顾先生以上说孩子在母亲体中还没有出生都是不安全的是指近日发生在陕西安康市镇坪县一件引起公愤的事。一个已经怀孕七个月的母亲被镇政府有关人员非法拘禁,强制引产,结果 导致胎儿死亡 。顾先生表示,伊利集团的奶粉问题说到底还是中国的公权力不作为导致的:
   
    “因为婴儿奶粉不是今天才开始有问题,在全国范围应该是好多年了。作为一个国家的知名企业,连伊利这样的所谓大型企业都在汞含量上出现这样大的问题,那小奶粉厂只能比伊利的做法还要差。”
   
    围绕伊利奶粉问题,中国有专家近日表示,幼儿奶粉汞超标将可引起儿童神经、消化和循环系统紊乱,智力发育不良,免疫力下降,肾脏等器官负担加重等 健康问题。然而,伊利集团用的是“异常”一词,而非“超标”。伊利集团所在地内蒙古质监局副局长马达的解释是,与其他同类产品相比,伊利集团生产的婴幼儿 配方乳粉汞含量要高,但不是超标。
   
    本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