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6月16日星期六

薄熙来案爆料人王康:有章子怡也不奇怪

    (世界日报)  被外媒称为薄熙来事件案爆料人的王康,日前接受本报专访,他就媒体影射薄熙来与影星章子怡关系密切一事表示,「他这种高官,权大无比,炙手可热,风流倜傥,夫妻关系又不好,几个女人贴近,没什么奇怪的。」
   
       在薄案爆发的敏感时刻,王康一个月内接受廿二家外媒采访,被外媒封为「薄案爆料人」。王康首次接受台湾媒体采访,他对「爆料人」这个封号有点哭笑不得,他说,「我对这个称唿陌生不已,世事荒唐,也无可如何。」

      为何王康愿意站出来谈薄案,王康说,首先这是大事情,他希望更多人关心这件事,尤其是知识界不能缺席。但目前为止,中国知识界还保持沉默,私下议论多得要命,公开表态却寥若晨星。其次,薄案发生在重庆,他本身是重庆人,他偶然知道一些内情。
   
      他认为,薄案是个大事情,大到中国何去何从,如果薄熙来重庆模式成功,将是毛泽东捲土重来,如果推行到全中国,就意谓否定中国改革开放,温家宝反覆告诫的文革式浩劫就可能重演,对全世界造成冲击,包括对台关系都会趋于强硬。
   
     不过,薄熙来提出「五大重庆」施政,仍有重庆老百姓怀念薄熙来。王康指出,薄熙来重庆模式的手段是「唱红打黑」,这统统都是工具,目的就是要邀宠民心,达到政治目的。
   
     王康指出,薄熙来时代是典型的「国进民退」,打黑严重打击到重庆的民营企业,严重破坏法治,造成许多冤错假案,成了新的犯罪。
   
      王康曾向外媒表示「薄熙来夫妇多年来一直不正常」,也说「谷开来与海伍德过从甚密」,王康回应说,「薄熙来事件,我该说的都说了。不该说的,我肯定不会讲,而且我确实与有关单位达成协议,这件事情到此为止。」
   
      王康指出,薄熙来在重庆的戏已经演完,下一幕就是审判了,舞台已经搬到北京去了。他相信薄熙来涉及的案件,如何定性,公开还是秘密审理,如何给人民和历史一个交代,需要政治诚信和政治智慧。
   
     王康对台湾也相当熟悉,他曾访问台湾三次,最近一次是在二○一○年七月在国父纪念馆展览「浩气长存」巨画。
   
      王康说,薄「格局太小、私念太重」,严重误判中国,开历史倒车,有今天这样的结局,也是咎由自取。王康也建议薄停止「唱红打黑」,但薄拒绝了。
   
      王康说,重庆是中国战时首都,是世界反法西斯东方战场的指挥中枢,是国共合作的中心城市;未来如果重庆第一把手能访台意义将非比寻常,有助于两岸更进一步发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