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6月20日星期三

美国大学华裔教授失踪 被中国政府拘捕?

内布拉斯加大学(UNL)的华裔教授栗卫星,在带领美国大学生赴中国学习期间突然失踪。(取材自内大商学院网站)

      林肯市内布拉斯加大学(UNL)的华裔教授栗卫星,最近在带领学生去中国学习期间,在预定返回美国日期的两周前突然失踪。

      该大学发言人凯莉.巴特林18日表示,校方正在寻找栗卫星的下落。跟栗一起去中国的数名学生上周发现栗未回覆他们的电邮,很担忧栗的命运。

      栗卫星于5月5日率领18名UNL大学生,去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学习,四周之后,这些学生分散去几个城市实习,塬计画在7月2日返回美国。但栗的失踪导致八名学生提前回美。目前还有十名学生在中国。栗教授主持此项年度国际学习计画至少已有四年。

      巴特林表示,栗卫星的家属担忧栗可能被中国政府拘捕。UNL努力查证栗是否被捕的消息,但无法核实,因为栗是中国公民,中国政府没有告诉外国使馆的责任。

      美国驻中国大使馆官员表示,透过中国政府得到(栗卫星的)资讯是「不可能的」,「他们甚至不会告诉你他是否被拘捕」。

      栗卫星于2003年在UNL商业管理学院担任助理教授,主攻国际商业管理,研究重点是中国经济。他的数篇论文分析了中国政府为营造对企业更友善的环境而做出的努力。巴特林说:学生对栗的「印象很好,评价很高」。

来源:世界新闻网
    美国大学华裔教授失踪 被中国政府拘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