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7月2日星期一

胡锦涛此时拿下薄熙来是为了免除18大前被清算

——前纽约时报研究员赵岩就中国时局采访铁勋

    2012年2月至5月间,中国政治舞台上因王立军出逃美国大使馆事件和薄熙来在今年两会后的第二天被双规,以及4月下旬山东的维权英雄盲人陈光诚同样的出逃美国大使馆,这些实实在在的令人眼花头晕的事,吸引了几乎所有世人的眼球,中国大陆的政权领导人和美国的政治家们无不被动的卷入这场继1989年6月4日后中国政局出现的危机,在被动地迎接和处理薄王事件中的中国大陆最高领导人胡锦涛和温家宝颇得国际社会和舆论的支持,在国内被绝大多数的网友和右派知识分子们支持,倒薄的很多学者认为这是中国政治改革的信号,有的甚至呼吁为了大陆政权和社会的稳定要胡锦涛再干几年,在如此混乱不堪的局面下我们请前纽约时报中国问题研究员赵岩先生采访对中国大陆政坛黑幕颇有研究铁勋先生就中国大陆时局进行对话,也许对廓清网友的思路有一定作用(以下赵岩简称赵、铁勋简称铁)
   
     赵:“铁先生,你是在中国大陆揭黑的专家,对大陆政权的内幕也有相当的了解,2010至2011年2月,你不断的在博讯网上连载铁道部长刘志军的丑闻,致使刘志军腐败的新闻暴露在阳光下,听说你与薄熙来有过接触,凭你对大陆政权和薄熙来本人的了解,你认为中共在18大之前,出手整治薄熙来这件事,对中共18大后的政治局面的改革会会有积极的作用?”
   
    铁:“我不太同意这种观点,那就是薄王事件被处理的本身与中国的政治改革无关,如果对薄熙来的处理与政治改革有关的话,请问广州肖勇等几个青年是不是在高唱政治改革的汪洋治下的广东被抓的?人家只不过是举起来支持温家宝政改的牌子,这是宪法和法律允许的。肖勇等呼吁胡锦涛带头公布财产的标语,广州市公安局就抓了7人,国内外媒体都公布了这个消息,难道胡锦涛、温家宝你们不知道肖勇数人被无辜的抓捕?汪洋你坐镇广州,若说不知道,那你不就是官僚主义吗?人民有权利要求政改,按照宪法人民有权利知道公仆们家财多与少,人民有权利在街头上表达自由,这事是出在薄熙来事件后,可是,天天呼喊政改的温家宝对此没有半点的反应呀,如果他说政治改革是如此急切到亡党亡国的地步,他为什么不靠着他的权力解救肖勇等公民?温家宝解救肖勇等人难吗?只有正义和良知被泯灭了,只有当正义的呼声全部被专制湮灭了,以及国家的法律和统治的政府部门丧失了良知,那时候才能亡党亡国。现在国家的律师法和刑诉法规定了,被告有权利见到自己的律师,可是汪洋管内的广州市公安局就是不允许被抓的七个被告的律师于被告见面,国家的法律在所谓的汪洋们眼中就是可要可不要的玩具。政改的口号只是自己晋升政治局常委的光环,而不是祖国人民需要的福祉所必须。
   
    赵:“有媒体认为胡锦涛、温家宝整治了薄熙来是中国右派对左派的胜利,你怎么看这个问题?
   
    铁:“那是大陆右派的意淫,我们是绝对地不同意薄熙来的唱红,但是我们要问薄熙来为什么要唱红?薄熙来在江泽民时代,在邓小平时代他怎么不去唱红?为什么在胡锦涛时代却要玩命的唱红?如果不是胡锦涛先生在中共16大后玩命的倾全国之力(2003年)以中央1号文件的形式隆重纪念毛泽东诞辰110周年,薄熙来敢唱红吗?如果不是胡锦涛在中共16届四中全会后全面掌握党政军全面大权后的一个月就提出了:“政治上学习古巴和朝鲜, 朝鲜从来在政治上就是正确的、只是经济上暂时有困难,这些奇谈怪论出自中共总书记口中,当然对中共的官员影响极大。薄熙来是个在官场上极其聪明之人,听到总书记如此在政治上开历史列车倒退,想要复辟到毛泽东时代的阶级斗争和文革时代去,薄熙来要想在18大上杀回北京核心层,怎能不想办法博取胡总书记的欢心而为之呢?于是,我薄熙来看到既然总书记‘左’,我就比你还左,否则,你不要我入18大常委呀。要不薄熙来在今年的两会快结束重庆团的开放日,接受记者提问时候,怎么敢对胡锦涛说:“总书记应当到重庆看一看重庆新成就,重庆就是按照中央的思路布局和总书记的意思搞科学发展工作的--------”。薄熙来一语道破天机,从而也揭示出重庆与胡锦涛的关系。过去胡锦涛不欣赏薄熙来,因为薄熙来太爱外露,因为薄熙来咄咄逼人。现在薄熙来把外露都用于胡泽东—锦涛所喜欢的唱红方面,那胡泽东—锦涛岂有不欢喜之理?特别是薄熙来最后用了一个按照和胡总书记的意思办的,科学发展观指导才出了重庆经验,你胡锦涛喊的“科学发展观”,是要有一个地方上实践的样板模式来支撑,这个地方模板就是薄熙来领导下的重庆模式,也就是所谓的“唱红打黑”。

    赵:“你刚才说到地方上的”科学发展观”模板是重庆的“唱红打黑”,那么中央的“科学发展观”的标杆在哪里?是哪个部门执行的最有效果,最得胡泽东---锦涛的欢喜?

    铁:我们明天再说这个问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