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8月19日星期日

港媒首曝江泽民政治遗嘱

——江泽民不可能建议「平反六四」
作者:观耘闲人  

 
中共官方一幅宣传照片

江泽民比中共的任何一位高级干部更能知道「六四」问题所具有的辐射力,因此,他在按程序交出党权(总书记​​职务) 之前,于二○○一年二月借「贯彻三个代表」的中央会议之机,明订两条:其一,绝不允许松懈打击法轮功的斗争;其二,对「六四事件」定性的「党的结论正确 性」不容改变。这两项没写进江的「泄密大全」,而是由库恩所著《江泽民传》予以披露。民间研究江泽民史料的学者将库恩披露的两点称为「江二条」。

   在以后的政策执行中,中共维稳体系「创造性地」运用了「江二条」。对不愿纳入官方管理体制的各种宗教分支,如基督教家庭教会,进行高强度钳制。因为他认 为基督教家庭教会「是海外民运和『六四份子』伸向国内的政治触角」。就实际情况看,流亡国外的不少「六四」学运人士皈依了基督教,国内的异见人士受此影响 颇深。

  在「六四」事件过后的十年里,中国农村社会基本上接受了中共的「平暴思想」。但是进入新世纪,大小权贵集团 在城郊结合地带大肆抢掠农民土地,激起了农村社会的强烈反抗。由此,失地农民维权运动自然与中共界定的国内「六四残余势力」相结合。正如国内异见人士相当 部分皈依了基督教一样,他们也以「六四背景」深度地参与到维权运动中。这些是「江二条」未曾预料到的,但一直以来,坚决反对「国内外敌对势力」则是江不易 的原​​则。 



来源:摘自动向杂志2012年8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