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8月19日星期日

成都“保钓”大游行:特警殴打学生群众

 2012年8月19日上午10点10分左右,通过网络自发组织的成都“保钓大游行,从红星路广场,开始游行,到红星路广场下穿路口,一日本人用日语骂人, 学生让道歉,警察开始打学生,后被拦阻一部分学生在哪,剩下的继续游行,经春熙路盐市口,转回总府路,又到纱帽南街,又走向红星路,再进过盐市口,到天府 广场,然后到人民公园,在川军抗日将士纪念碑前,做行为艺术,结束当日游行。

     整个游行过程,学生理智克制,因游行道路经常被警察阻断,强行冲过去,发生过多次肢体冲突,有多名学生和围观群众被打伤。

     据一位参与围观游行的群众说:特警将群众和学生拖到僻静地方去殴打,有多名学生被打伤,有人手被打断,多名学生被抓捕。

     有市民告诉博讯记者:人群中有人喊“打倒共产党”但未看清是谁喊的,随即就没了声音。

    一市民告诉博讯记者:他看到一位退伍老兵在对武警说:你们也是纳税人的钱养着的,你们不要对百姓施暴,我是以前的老兵,退伍后将自己的退伍费全部捐给了 5.12灾民,但救灾款大部分被贪官们瓜分,现在政府不去打日本人,却让你们来对付老百姓,你们要站稳自己的立场。该老兵还未说完,就被两名便衣带走。

    博讯记者从一市民那里拿到他开车拍摄的视频,记录了游行外围的军警执勤情况,据这位市民说,这次来维持“秩序”的军、警应该是近万人,“呵呵,如果天天有百姓这样游行,估计军警们会被累死”这位市民对博讯记者说。

    博讯记者听到多名围观群众说:“这些军警不去保卫钓鱼岛,到这里来对学生和群众施暴,纳税人的钱都养了一群狼啊”。

   一女性围观者说:我们以后都不交税,饿死这些狗日的。

   一位一直跟随游行队伍的妇女证实:一个穿白衣服的人下令执行,之后特警开始打人,据这位妇女说,这个穿白衣服的应该就是四川省公安厅长,至少是成都市公安局长。

   整个游行进行了大约5小时,下午快到一点基本结束,但大批警察和武警还在周围没有撤离。

    据参与围观的群众说,春熙路周边包括红星路广场、纱帽南街,天府广场周围全部戒严,伊藤洋华堂和伊势丹商场全部关门,大批警察在商场周围拉起警戒线禁止任何人进入。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