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8月10日星期五

谷开来母范承秀之人生回顾 曝与薄谷合照全家福

文章来源:
谷开来和薄家勤务人员张晓军被控谋杀英国商人海伍德一案,在北京时间9日上午8时30分在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三楼的1号法庭开庭审理。有媒体 报道,谷开来今晨6时多由囚车押解到法院,但未见家人出现。前几日有媒体报道称,谷开来已年过九旬的母亲,昔日的老革命,罔顾女儿谋杀之事,一直在重庆与 北京之间为其奔走呼号,一度成为外国媒体的焦点。在此,多维历史带您回顾一下这位老人的人生之路。



范承秀

范承秀是范仲淹的后代,生于1922年。她是一位八路军女战士,14岁就开始参加革命,15岁入党。抗战时期,她是太行山区著名的才女、妇救会干部,在那艰苦的岁月中,一直在太行山坚持抗战、深入敌后打游击,还曾当过游击队队长。

1957年,在反右时被划为“右派”。那是因为与同她在北京市委党校同住宿舍的一位年轻人被划为“右派”,而范承秀替这位年轻人辩论了几句,于是被打成“右派”和“反党集团”。



谷景生、范承秀夫妇

彼时,她的丈夫谷景生,时任中国国防部五院政委、党委书记的要职,事业正风生水起。在当时被授予将军衔的高级干部中,家中妻子被划为右派的,只有谷 景生一人。时任公安部长的谢富治出面找谷景生谈话,劝谷景生看在前途上与范承秀离婚。此时已是4个孩子母亲的范承秀,也提出离婚,谷景生却说“我最了解范 承秀,她15岁就入党,从初级党校学习到高级党校毕业,她在战争中出生入死,忠诚坚贞,她早把一切都交给了党。说她反党,是天大的冤枉!如果我和她离婚, 那是把她推上绝路。至于我自己,随便组织怎么处置安排吧。”在那个疯狂的年代,有夫如此,她的人生无疑是幸福的。



谷景生将军

范承秀与谷景生夫妇一生无子,只育有5女,分别是谷望江、谷政协、谷丹(小妹)、谷望宁(小宁)、谷开来(小丽)。



谷景生一家的全家福

谷望江是范承秀的大女儿,谷开来大姐。1947年12月生,曾用名汪江,中国香港籍。曾先后在武汉水运工程学院和北京财贸学院当过教师。后来进入商界,1991年开始在喜多来担任董事,身价过百亿美元。除了喜多来,她还担任了另外12家公司的董事和董事长。

谷政协是范承秀的二女儿,谷开来的二姐,现年62岁,是中国特大型国企“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的纪委书记。

谷望宁为范承秀三女儿,她与大姐谷望江一起开创的香港喜多来集团。

谷丹是范承秀的四女儿,她虽然不如其他姐妹们强势,但也嫁入权贵,她的丈夫是李小雪,原中国证监会纪检书记,是中共元老、前北京市委书记李雪峰之子。

谷开来是范承秀最小的女儿。小时候当过泥瓦匠,在副食品店卖过肉,当过琵琶独奏演员。恢复高考后,被北京大学法律系录取,后又攻读了国际政治学硕士学位。与薄熙来结婚后,在大连和北京开过律师事务所,熟知法律,但却犯下谋杀之罪。

在 小女儿被控谋杀之后,有媒体报道称,这位享受高级干部待遇的中共老革命,连月来为搭救女儿在重庆、北京奔走,想利用自己与高层的关系搭救女儿。还亲自聘请 律师要为女儿辩护,但被否定。也有传闻称,谷母还借外国媒体放风,对官方指控其女儿涉谋杀表达不满,坚信谷开来无罪,称女儿“既没有财务上的动机,也没有 这样的心态(杀海伍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