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8月13日星期一

重庆血腥枪击杀人案真蹊跷 竟有两个周克华


/news/data/uploadfile/201208/20120813150725659.jpg 
左图为重庆警方发布的周克华照片,右图则是南京警方发布的「曾开贵」照片。


谷开来开庭的敏感日,“周克华”在重庆开枪抢劫杀人后,轰动全国,最新通缉令将周的真面目曝光。但今年一月他在江苏南京开枪抢劫,杀死一名提款的男子后,南京公安却以「曾开贵」通缉,引网民质疑。当局辩称为免打草惊蛇,刻意用化名,旨在「麻痹凶手」。

他是怎么隐藏自己的?难道都是躲在山沟里?还是去整容了?他是怎么走上这条路的?这些,则是人们心里的巨大谜团。

新快报报道,今年1月南京枪案全国通缉的时候,疑犯的身份并没有确认。此后有报道说,案件有重大突破,但却没有说突破点在何处。一位接近南京警方的人士昨日向新快报透露:“就是嫌犯的身份确定。”这名人士称,南京警方和江苏警方在案发当月即确定了疑犯名叫周克华,老家在重庆。此外,还成功提取到了疑犯的DNA。“此前,为了怕惊动他,没有公布其姓名和取得的新照片,怕他更换装扮。旧的通缉令全中国都贴了,新的照片只在北京出现过。”

南京警方和江苏警方负责宣传的官员,对上述信息未予置评。

/news/data/uploadfile/201208/20120813151036131.jpg
公安在周克华母家进行24小时监控。互联网


自小爱看武侠小说 遭冤狱报复社会?

当局锁定周克华后,公安到周母的住所守候,并且住下,甚至为周家装了冷气。然而,周母称儿子去年八、九月曾回家,陪她出入医院,今年1月江苏南京枪击案前,亦曾经回家陪母亲。公安除守在周母家,亦守在周前妻、儿子的家中。

周克华的同村村民称,周小时候内向老实,不爱与人交往,爱看武侠小说。早年他在湖北武汉,因有人携带毒品坐上他的车,令他被捕,自此周开始疯狂报复社会。

今年1月6日,周克华在江苏南京下关区,枪杀一名到银行提款的男子,抢走20万元人民币,随后他亦逃去无踪。当地公安事后亦发出通缉令,但凶手姓名写成曾开贵,照片相貌与周克华差别甚大。网民质疑公安「摆乌龙」。

但公安消息指出,当时​​掌握部份信息,知道周相当狡猾,为了不打草惊蛇、深入侦查,故特意用这化名。

政法委移花接木?

但这无法解释为何图片是完全不同两个人。用另外一个人照片可以找到真凶吗?

按中共官方说法,周克华流窜三地,作案8起,8人死于其枪下。周作案的特点是极其残暴冷酷,往往一枪致命,以劫财为目的,用完再抢,反复作案。官方还说,周野外生存能力、反侦查能力极强。对网上传言的周当过特种兵,官方予以否认。

周克华身手这么厉害,又有枪,为什么要针对普通民众反复抢劫一、二十万的小数目,何不做个富豪贪官的大票呢。抢钱为何非要致人于死地?如此残忍冷血好似杀人机器。
综合以上种种,真蹊跷!

阿波罗网记者王笃若综合报道
阿波罗网责任编辑:zhongkang         
来源:阿波罗网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