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9月18日星期二

王立军案18日在成都中院开庭庭审仅一天

凤凰卫视9月17日《华闻大直播》节目播出“王立军案将于18日在成都开庭庭审仅一天”,以下为文字实录:

王珊玲: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18号将会开庭审理王立军案,有关于相关的消息,立刻连线本台特派成都记者王雷。王雷,你好。

王雷:珊玲,你好。

王珊玲:有关于案件的审理,你在当地掌握到哪些最新消息?

王雷:好的,我身后就是明天就要开始的王立军案的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而就在刚刚几分钟之前,BBC的记者也在这边进行拍摄和出镜的工作。那么,我们了解到因为大批的媒体也陆续的到成都,成都中级人民法院也特别的设立了媒体接待中心。

不过,他们也表示因为这个法院的旁听席位有限,所以大部分的媒体是不能够进去旁听的,而因为法院所在的这条浦兴西路,因为是非常狭窄和拥堵,所以不仅是不能进去旁听,仅仅是在外面拍摄的话,仅仅是明天的早上8点到9点就一个小时的时间。

不过,法院的工作人员也告诉我们,在明天庭审之后,法院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没有进去旁听的媒体来公布主要的庭审内容,而法院方面,在今天下午我们看到并没有特别的戒备森严,仅仅是在我的左手边有一辆紧急共便车听在法院的隔壁,而我们在随机采访的部分市民中,大部分是表示并不知道明天将要在这里开审王立军。

不过,有市民跟我们说,最不能够容忍的就是王立军犯下了徇私枉法罪,希望法院能够重判以儆效尤,而我们也采访了相关的法律界人士。他说王立军被控的四宗罪,包括徇私枉法,叛逃、滥用职权和受贿罪,最严重的就是受贿罪,最高可能会到死刑。

不过,一来是若干年来,中国的受贿罪判死的概率并不高,而且是王立军曾在这个坦白和控告他人的这样一个减刑的行为,所以认为判死的几率是不高的,其他三项罪名其实都是有期徒刑,珊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