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9月11日星期二

习近平失踪 中南海疯狂了 两中央都找不着北了

习近平「失踪」至今,包括外媒在内,阿波罗网汇总考察十多个版本和来源。阿波罗网记者观察,一类消息为中共平息舆论,还有一类是为打击习近平和胡锦涛
 
为中共平息舆论,如说习近平身体无大碍,关于“小病”的原因,放风消息说得五花八门,从游泳到心脏病;如说每日工作15小时,累坏了;如说南下深圳隔河处理香港政治危机。
 
还有一类是为打击习近平和胡锦涛,有的称习近平身体不能当党魁,如江系多维论坛称习近平有家族遗传病;如有的 说,习近平被曾庆红胁迫,不能露面,希望大家相信江曾周系还有势力;如放风习近平和胡锦涛内斗,习近平对胡锦涛安排团系入常不满,罢工了;如传接班B方 案,由李克强顶上。
 
习近平一直没露面,导致两个决战中的中共中央不断向海外放风。
 
每一个中共中央的放风都同类相斥,难以自圆其说。
 
习近平露面之前,这种放风还会持续下去。
 
阿波罗网汇总考察十多个版本和来源:
 
1)路透社 疗养 游泳受伤可能性大
‧路透社9月11日发自北京的消息,据数名消息来源,习近平现在疗养。但文章没有写为何疗养,只是说游泳受伤的可能性很大。
 
2)纽约时报 轻微心脏病
‧9月10日文章,引用一位与北京有良好关系的政治观察家的说法,说习近平轻微心脏病发作,但不严重,不会影响十八大会议。
 
3)博讯 准备十八大过于繁忙 无碍
‧ 博讯首发 习近平最近筹备18大,每天工作至少15小时,身体出点状况,需要就医修养,消息人士称,并不严重。
 
4)博讯 车祸行刺
‧ 博讯首发,2小时内自行删除。文章说同样遭遇车祸的还有中纪委书记贺国强。
 
5) 大陆网帖 曾庆红运作
大陆网帖不删除:中共元老在曾庆红的运作下,元老们不让习近平见美国国务卿,这是习近平暂不露面的原因。阿波罗网看法:未被删除,很可能是被刻意留下。
 
6)苹果日报 无法接班
苹果日报:北京盛传中共十八大接班「B方案」,即习无法接班,改由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顶上,总理之位由王岐山代替。
 
7)消息人士 不满胡锦涛
时事评论员林和立:林引述消息人士指出,习近平是对十八大之后的七名政治局常委人选不满,认为太多团派。不满胡锦涛不裸退。
 
8)江系多维论坛 急病
‧ 包括中风及家族遗传病等。来自江系多维网站论坛消息。
 
9)萧翊 不胜权斗辞职
‧ 《德国之声》9月2日署名“萧翊”的文章指习在胡锦涛外访期间在家开军委会,被党内大佬批评。阿波罗网发现:“萧翊”这个笔名是第一次出现。以习近平的谨慎性格,习在胡锦涛外访期间在家开军委会,可能性很小。
 
10)美国之音 秘密南下处理香港政治危机
‧ 美国之音:不过,也有分析人士提出一种看法,说习近平“紧急处理”的事情不是党内的意外变故,而是香港闹得不可开交的国民教育危机。
 
11) 《读卖新闻》 游泳受伤手臂无法举起
‧日本《读卖新闻》9月5日文章报道中有关于习近平游泳背部受伤的内容。文章指据关系人士透露,习游泳受伤,手 臂无法举起。(华语世界多家媒体指此消息为共同社报道,阿波罗网刚发现实际为《读卖新闻》消息。此前阿波罗网报道说共同社没有此报道是确实的,但说没有查 到日媒报道有误,在此向读者致歉。)
 
12)华尔街日报 背部受伤
‧《华尔街日报》9月5日引用一位美国官员说法,习近平背部受伤,所以取消与希拉里的会晤。
 
此外,网友也编了一些恶搞版,如网友“恶搞中国”编的:贺国强向薄熙来当面宣布完中央关于给予其留党察看处分的 决定之后,主动一起来安慰熙来此前一直没有开口的习近平笑着向薄熙来伸出了手:“熙来,虽然你犯了错误,可我们还是同志嘛!”。薄熙来双手颤抖,泪珠在眼 眶中滚动。突然,他大吼一声,跳起来操起身边的哑铃砸过去!习赶紧躲闪,背却重重挨了一下。
 
/news/data/uploadfile/201209/20120911201315113.jpg
 
党校报纸9月10日头版刊登习近平9月1日讲话
 
阿波罗网责任编辑:王笃若         来源:阿波罗网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