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9月10日星期一

曾庆红施毒计压习近平 习在二难当中破局

【大纪元2012年09月10日讯】(大纪元记者林锋综合报导)9月1日,中共官方宣布原统战部长杜青林去职,由令计划接替杜青林的职务。此前已经有报导称,胡温这次将心腹令计划执掌统战部,其实是对江派的统战部进行清洗。杜青林被曝是曾庆红的心腹,曾庆红也利用党内元老的力量来给习近平以压力。

曾庆红运作钓鱼岛事件 给习近平设局

有分析称,江派动用海外特务系统煽动钓鱼岛事件,图谋制造全面混乱,目的是想让中国进入战事状态,搅局十八大,延续周永康等江派的权力。

钓鱼岛事件压力下,中共一些元老在曾庆红的煽动下,对习近平见美国国务卿有情绪,认为是美国在背后给日本撑腰,要求对美国强硬。曾庆红有意设局,将习近平摆在面对国内外“爱国浪潮”和要确保十八大前后国内不出大乱的二难局面。

统战部与梁振英“串联” 港府放水保钓船

消息指,有特务背景的梁振英与曾庆红和杜青林的统战部合谋,放准香港保钓船登上钓鱼岛,给胡、温造成压力,令中共中央震怒。

香港保钓船“启丰二号”8月15日搭载8名“中国保钓联盟”成员,2名来自香港凤凰卫视的记者,以及4名船员。但香港保钓船此次能够顺利出海,一直遭到质疑。多年来,港府一直对这艘被当局认为“招惹麻烦”的保钓船实施“禁海令”,就连这些保钓人士也“没有想到这次可以成功”。

此前外界一直质疑,对于这样一个涉及中、日关系、影响中国外交的举动,如果没有获得北京方面点头或暗示,梁振英断然不敢自作主张。

曾庆红曾一直负责港澳工作,掌控港澳特务系统

十八大前后胡温和习近平将“维稳”放在首位

在8月15日,保钓船成功登岛后,船员被日本方面扣留。此后日方也登岛示威,引发了中国大陆一系列的反日抗议浪潮。

胡温通过一些官媒希望表达一种“克制”的态度,将“十八大”维稳放在首位。

《《中国青年报》在8月20日发表《呵护爱国热情 严惩打砸暴行》的文章试图为“反日游行”降温。作者说:“抵制日货,可以通过象征性的方式表达,以表明中国人不容侵犯的尊严……。”同时文章还强调:“凡举行游行示威活动的,必须依法向公安机关申请,并在获得公安机关许可后,依法举行。”

8月24日,中国官媒《人民日报》驻日分社长韩晓清在《日中新闻》报上发表文章呼吁保钓人士冷静,说登钓鱼岛是“害国行为”。她指保钓人士“将稍有缓和的日、中关系推到激烈对抗的境地”。文章发出后遭到指责,其后韩晓清通过媒体致歉。

“大统战格局”下的海外中文媒体配合《环球时报》

曾庆红和周永康掌控的“极左”媒体《环球时报》“不失时机”地在8月18日挑拨称胡温软弱,“是世界上唯一‘本国公民在本国领土上就这样被外国警察抓走’的世界级大国”,还称中国至今是个领土未能统一的大国,从东海往南海望,愈来愈不是滋味。不得不克服这种“不是滋味的滋味”,这是当代中国人“宿命”,我们再怎么骂天骂地骂政府“软弱”,也跳不出这段历史。

杜青林所掌控的统战部也不失时机地授意“大统战格局”下的海外华人媒体配合《环球时报》发表系列的报导和评论。

习近平罕见爽约希拉里

9月5日,习近平突然临时取消所有的外事活动,包括与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俄罗斯代表团的会面。但中共外交部并未对此作出解释,仅仅让外界不要随意猜测。

此后,网络和传媒上的传言四起。港媒称习近平因为游泳受伤;日媒称习近平手都举不起来;还有网络传闻习近平遭到刺杀造成背部受伤。

消息指,曾庆红借钓鱼岛煽动中共元老反美,并施压习近平。有分析称,中共元老在曾庆红的运作下,元老们不让习近平见美国国务卿,这是习近平暂不露面的原因。

路透社披露习近平传递给外界信息 在二难中破局

9月7日,路透社报导说,习近平在过去6周与著名改革派人士、全国政协常委胡德平会谈,“我们必须高举改革的旗帜,包括政治制度改革。”同时习告诉胡德平说,他并非薄的盟友,“习近平说,薄熙来案件应该按照党纪国法被严格处理。”

分析称,习近平的这次表态是明显地告诉江派残余,薄熙来案不会“翻案”,胡、温、习、李已经联手并达成一致,其中也带有对日本和南海诸国的警告,不要趁火打劫,也希望美国不要介入中、日国土之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