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9月24日星期一

江泽民亮相向世界传递如下信息 现任高官全回避

文章来源:

  江泽民喜欢音乐,又与李岚清关系密切,这都不是秘密,表面看他上周六出席专场音乐会只属风花雪月,但仔细分析,其实并不简单。

  首先,这是江自去年10月以来,首度在公众场合出现。国家大剧院的音乐厅有2000多个座位,周六座无虚席,获邀的虽主要是在京的省部级官员,但也包 括家眷及其他人员,这绝对不是一个秘密场合。虽然官方传媒未作报道,但从事后微博传出的图文来看,这是一次高调的公开露面。

  其次,陪同江泽民现身的,几乎清一色是江过去的密友、亲信,其中李岚清是江泽民在第一汽车制造厂时的旧同事,两人兴趣作派相投;曾庆红由江泽民 1989年从上海带入北京的大内总管;曾培炎则是江泽民在电子工业部时的旧下属;至于由喜贵,长任江的近身侍卫,江退休前获晋升上将军衔。俨然是一次江系 势力大示威。

  江泽民在十八大召开前如此高调露面,无非是对内(逾千名省部级干部)、对外(透过微博网友向全世界)传递如下信息﹕我还活着,身体良好,行动自如,身边还有一批老友陪伴支持。江派是团结一致的,对十八大的影响力自然不言而喻。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这次江泽民的高调亮相,竟没有一名现职高官陪伴左右。这除了突显该活动属非官方性质外,也因十八大召开在即,所有现任者和企图上位者都特别谨慎小心,避免瓜田李下,遭无妄之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