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9月4日星期二

杨澜到底是美国人还是中国人?

杨澜再次否认美国国籍 百度百科泄机密

图:百度百科截图。(网络图片)
 
【大纪元2012年09月04日讯】(大纪元记者陈怡莲综合报导)近日,有学者在网络质疑杨澜参加全国“两会”的资格,称她“加入了美国国籍”。9月2 日,杨澜在个人微博上回应:“我从未加入美国籍,从未拿过美国绿卡。”但据网友此前上传到网络的百度百科截图记载:杨澜,国籍,美利坚(美国)。

杨澜再次否认美国籍

9月1日晚10点28分,法律学者徐昕在微博援引一篇媒体报导,其中称杨澜曾说:“虽然我入了美国籍,但我出生于中国,所以从原产地角度而言,我不出席美国的两会而出席中国的‘两会’是天经地义的”并询问杨澜此言是否属实。

2日早晨8点32分,杨澜转发徐昕的微博,并澄清:“我从未加入美国籍,从未拿过美国绿卡,这番所谓‘杨澜承认加入美国籍’的话是捏造的!”至于为何会被人质疑是美国籍,杨澜猜测说可能是因为自己曾在美国留学。

有网友质疑,本来贴张图就能澄清的事儿,却不断解释是为什么?

杨澜曾承认自己是美国国籍

此前,在今年两会期间,有公众质疑杨澜加入了美国国籍,何以能荣当全国政协委员?何以能参加中国的两会参政议政?杨澜3月6日在接受《南都》记者访问时向记者表示,自己是中国国籍,从来没有拿过绿卡。

然而,公众的质疑声浪远没有停,之后杨澜在新浪微博上,终于承认自己加入美国国籍了。当时这条新闻备受公众的关注。杨澜理直气壮地说:“虽然我入了美国籍,但我出身于中国,所以从原产地角度而言,我不出席美国的两会而出席中国的两会是天经地义的。”

之 前在百度百科中也记载杨澜是美国籍,但现在已经改为中国籍。网友//@克里斯托夫-金说: 一个小时前,在百度百科的杨澜简历上,清清楚楚地写着:“杨澜,国籍,美利坚(美国)”,无数人都已经见证,网络存证也不少,一刹那间,百度百科改为: “杨澜,国籍,中国”,怎么变脸这么快?

两会代表中的众多外籍名人

今年3月,全国政协委员在两会小组讨论中提出,“双重国籍”越来越多地成为没人管的“潜规则”现象。有民众指,双重国籍两边都可沾光,中共官老爷们都是“双重身份”了,贪污收钱是中国人,东窗事发则是外国人了。

据大陆官媒报导,《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不承认中国公民具有双重国籍”;“定居在外国的中国公民,自愿加入或取得外国国籍的,即自动丧失中国国籍。”

有消息说,“两会”的代表中邓亚萍是德国国籍、杨澜、张海迪、芮成钢均为美国国籍、赵本山为加拿大国籍。

很多民众嘲讽说,一群外国国籍的国际友人代表中国人民参加两会!堪称世界奇闻!

(责任编辑:肖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