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9月4日星期二

胡锦涛变形 与令计划设障碍有关

《明镜月刊》特约记者 申正嘉

明镜新闻网编者按:9月1日,中国官方发布消息,栗战书接替令计划,升任中办主任,令计划则调任中央统战部长,显然 是遭到了贬斥。这一消息,完全证实了早在两个月前,《明镜月刊》多次报道的令计划的仕途出现严重问题,栗战书即将升任中办主任的报导。以下是《明镜月刊》 第31期(8月初出版)刊载的报导。

3 月18日北京离奇的法拉利车祸后,令计划即陷入漩涡之中。消息人士称,车祸中死者的确是令的儿子,不仅如此,该车也的确归属令家亲属的名下,而令的儿子的 遗体数月来一直放在太平间冰柜之中。有海外网站刊文称,令计划的政敌借此发难,提出令计划及其家属相关腐败问题,指令计划妻子借令之名,操控团中央,对外 以团中央名义成立基金会,借青少年教育之名,在全国各地大搞房地产,数年间已积累财富达数十亿规模。据称颇为详实的材料已经出现在中纪委和多位高层领导手 中。

还有人趁机发难,称令计划正继续筹划其兄令政策(山西政协副主席)十八大后陞任中国证监会主席。

消息人士说,胡锦涛的一些部下,尤其是一些比令计划资深、现在却位居其下的一些省部大员,对令计划的另一项批评,是 说他作为总书记胡锦涛的大秘,在树立和维护领袖形象方面失职。多年来,尤其是近年来,胡锦涛的言谈举止日益呆板机械,日益让民众反感,这些大员归咎於令计 划不仅未能有效树立开明、务实、亲民、敏锐的总书记形象,推出的作秀举动,也常常被民众讥为“邯郸学步”。据称胡锦涛的老部下甚至还有人指责,胡锦涛的一 些设想,胡温共同决定的不少举措,中途夭折或变形,不能推展全国,与令计划有私心、设障碍有关。

消息人士称,目前看来,令计划树大招风,别说进入十八大政治局常委了,就算陞任政治局委员、转任中组部部长,也有相 当难度。加之法拉利车祸事件更让他不得人心,难免不墙倒众人推。事发后连胡锦涛都被隐瞒,处理方法也涉嫌违法,完全打破了胡锦涛原定让令更上一层楼甚至两 层楼的计划,辜负了胡锦涛赋予的厚望。胡无奈之下,只得急调栗战书进京,将原先期盼於令计划的目标,转由栗战书来实现。

 
谁是拔擢栗战书的贵人?

对上述说法,另外一位接近北京高层的人士认为,令计划确实连累得胡锦涛也十分被动,让胡十分恼火,对令失望。不过说 到栗战书的提拔,主要还是习近平给力,而不是胡锦涛用心。栗战书加速跃陞,是2007年十七大开过之后,从陕西三把手陞任黑龙江二把手开始的,那年正是习 近平进入中央决策圈,有了一定建议话语权之后。胡锦涛多年来重点培植了令计划等一大批“共青团派”,手下比较信任也有个人交情、年龄更轻者大有人在,不可 能在令计划风雨飘摇之际,临时抓一个过去并未给予特殊恩宠、又比令计划还要大六岁的栗战书。

这位人士断定,栗战书若接任中办主任,只能是效忠习近平,而不是效忠胡锦涛。

至於令计划,在交卸中办主任之后,最大的可能是继续接替前任王刚,就像五年前接替王担任中办主任一样,这次接任已经年届70岁的王的全国政协副主席一职。

对令计划前景的推测分析仍在继续,同时人们也在探究另外一个问题:为什么是栗战书?

“儿男纵马家万里,志士吟诗泪千行”——这样既英雄气壮又儿女情长、对仗还挺工整的诗句,是谁写的?

说来你别不信,作者就是刚刚卸任贵州省委书记晋京的栗战书。

“共青团派”官员栗战书在华北、西北和东北三个省的省级主管职位上徘徊了十多年,2010年夏天花甲之年,调到中国 更远、更穷的贵州担任一把手——这里,正是他的“共青团派”掌门人当年工作过的省份。然而,不到两年,椅子尚未坐热,他就奉诏进京,青睐他的贵人,却并非 “团派”大佬胡锦涛、李克强、李源潮诸人,而是“太子党”习近平。

花甲之前的栗战书,官运其实并不算顺。(《明镜月刊》第31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