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0月29日星期一

贴身秘书任军委大管家 十八大后胡留任军委主席机会大

内地权威军事网站透露,胡锦涛主席办公室主任、长期担任胡锦涛贴身秘书的陈世炬将出任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成为中央军委的「大管家」。陈的新职位进一步显示,胡锦涛十八大后留任军委主席的机会很大。

国防部官方网站25日​​更新的「军委总部领导」栏目显示,王冠中为副总参谋长。王从2007年起担任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中央军委在这次职务变动中,并无明确谁将会接替王留下的空缺。直至上周,有关陈世炬将接任的消息才流出。

陈世炬极为低调,有限资料显示他今年52岁(一说49岁),贵州人。胡锦涛1985年到贵州任省委书记后,不满意省委所配秘书,要求重配。结果来自贵州大学中文系的高材生、正留校任教的陈世炬获胡锦涛接纳,之后从贵州到西藏,再直至胡锦涛上京,陈世炬都是胡锦涛的贴身秘书,目前他是中共中央总书记办公室主任、国家主席办公室主任。

江泽民秘书亦弃笔从戎

消息指,总书记秘书出任军委办公厅主任的做法,是仿效前国家主席江泽民秘书贾延安弃笔从戎的先例。自江泽民1982年在电子工业部期间,贾延安一直 担任其秘书,并追随江从上海进京,成为总书记秘书。2002年十六大后,江泽民留任军委主席一职,次年贾延安出任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后调任解放军总政治部副主任,去年晋升上将军衔。另外,中央社引述《火箭兵报》的报道指出,58岁的原副总参谋长魏凤和已被任命为第二炮兵司令员。



\
2011年06月04日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国家发展和改革委主任张平,水利部部长陈雷,胡锦涛总书记办公室主任陈世炬等一同考察。

来源:明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