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0月29日星期一

一组原版照片引出的历史:江泽民被彻底抹除


三幅胡锦涛和邓小平握手的照片。上图是原照,下图是新华社发表的照片。(网络图片)
 
【大纪元2012年10月29日讯】(大纪元记者吴伟林综合报导)日前,广东美术馆一楼3号厅展出了北京艺术家张大力逾百幅作品。其中有一组新华社发表的 胡锦涛和邓小平握手的照片,原始照片胡邓之间的江泽民被抹去。艺术家将原版照片和修改过的照片放在一起,重现真实历史,不仅令现场观众震惊,也引出了一段 江泽民差点被废黜的历史。

这个名为“第四届广州三年展—见所未见”(The Unseen)主题艺术展览,一百多幅展品来自北京艺术家张大力多年发掘整理的旧照片及资料。透过这些照片,可以发现一些人们熟悉的所谓中共领袖人物或经 典事件的“历史照片”,并非真实的“第一历史”现场,而是被改造过的“第二历史”。

据香港媒体报导,其中,有三幅胡锦涛和邓小平握手的照 片,格外引人注目。照片由新华社于1992年发表,艺术家将真实的原版照片和修改过的照片放在一起,重现真实的历史。当时的场景应该是在一个人数众多的接 见大厅内,前国家主席江泽民站在中间,但最后读者看到的照片,江泽民和周围的其他人士全被抹去,只留下胡与邓。

这一大胆的和直言不讳的“还原历史”,显然触及了北京的政治禁忌,令很多现场观众震惊不已。究竟是谁动了这张照片?

三幅胡锦涛和邓小平握手的照片。上图是原照,下图是新华社发表的照片。(网络图片)

邓小平最后通牒 江泽民被吓坏

江泽民自1989年“六四”上台两年多时间,推行极左路 线,反对改革,引起了邓小平的极度不满。1992年1月,邓不得不以88岁的老迈之躯,在时任国家主席、军委第一副主席的杨尚昆的陪同下南巡,推动改革。 从1月18日到2月21日,开始他的武昌、深圳、珠海、上海之行,史称“邓小平南巡”。

1月18 日,邓小平会见湖北省委书记关广富和省长郭树言,直接点了江泽民的名,要求两人给“中央”带话:“谁反对十三大路线谁就下台。”

19 日,邓小平到达深圳并发表长篇讲话,明确向江泽民发出最后通牒:“改革开放是大势所趋,得到了全党全国人民的拥护,谁不改革谁下台。”同时,邓小平让杨尚昆、万里负责筹备1992年底的中共十四大“人事班子”,拟定包括总书记在内的新的人事班子名单。

对邓小平的南巡讲话,江泽民迟迟不表态。3 月20日至4月3日,北京召开全国七届人大第五次会议,搞不搞改革是会议的焦点。

面 对江泽民扣压邓小平南巡讲话内容,中共历次政治斗争中的王牌──军队说话了。在人大会议上,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军委秘书长兼总政治部主任杨白冰率先 喊出:“为改革开放保驾护航。”同时,杨白冰直接授意《解放军报》发表 题为《为改革开放保驾护航》的社论,旗帜鲜明地支持邓小平,矛头直指江泽民。从此江泽民对杨白冰、杨尚昆兄弟恨之入骨,后来他们遭到江的清洗。

有了军队的强有力支持,极大地震慑了反对改革的人马,使得形势急转直下,江泽民惊呆了,感到军队的锋芒直逼自己。在惊慌之余,江又使出了政治上两面派的伎俩,口头上附和邓小平讲话。但邓小平认为,江泽民说的完全是空话,根本没有诚意,只是应付。

在这期间,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中央党校校长乔石多次指出对邓小平的讲话不能只停留在“大话、空话”上,暗中批评江泽民。

6月9日,江泽民在乔石和大批军人及警察的簇拥下进了中央党校礼堂,被迫表态支持邓小平的南巡讲话。但是觉得被乔石逼来丢了大面子,江泽民从此心中更加怨恨乔石。

6月21日,李先念在北京病死。江泽民失去了大靠山,对自己可能下台的消息越想越怕,寝食难安,更担心什么时候老账新账一起算,说不定还要受到党内大批判。于是江泽民偷偷去找邓小平,做了“深刻”检讨,含泪表明誓死紧跟邓小平,把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从而逃过了一劫。

不过,在中共14大上,邓出人意外地给江泽民安排了接班人——49岁的胡锦涛。隔代指定接班人,这在中共历史上前所未有。

上图是原照,下图是新华社发表的照片。(网络图片)

江泽民被从照片中特意抹去

1992年10月19日,邓小平与出席中共14大的全体代表见面,领着政治局其他常委与胡锦涛握手拍照。

新华社发表的照片显示,邓小平在小女儿邓榕搀扶下与胡锦涛“亲切”握手,邓胡两人的后侧站的是出席中共14大的代表,包括杨尚昆、乔石、江泽民和万里等中共13届政治局常委。而掌握党政军权不到三年的“小媳妇”江泽民虽然抢占在邓胡两人后面的中心位置,但仍是个配角。

这一帧照片,不但衬托出邓小平隔代交班予胡锦涛的气势,而且明显看出邓亲胡疏江。

直到2004年邓小平百年诞辰时,整整12年后,新华社所属的《瞭望东方周刊》才公开这张原件。这时,江泽民的影响力已大不如前。

江泽民照片屡爆造假

在重庆事件发生后,江泽民的照片屡屡被爆造假。今年10月20日,中共官方网站发表了江泽民夫妇9日在北京接见上海海洋大学校领导的报导与合影照片。但在这条延迟11天的新闻中,摄影专家发现该新闻图片是造假的合成图,而且时间也与官方报道的相矛盾。

9月23日,海外江派媒体“ 首发”江泽民和夫人王冶平于 9月22日晚到国家大剧院歌剧场看演出的新闻,也是一条假新闻。大纪元获悉,国家大剧院称当晚没有那场演出,而且,放出的两张照片,也被外界认定是极粗糙的PS假照片。

今年5月网上流传江与星巴克总裁舒尔茨见面的照片,也被网民认定是PS制成的,而且,中共外交部也不承认。

江派也看到,在毛泽东死后,江青等都遭到清算,毛的文革也被否定。在中共十八大前夕,江派反覆造假“江露面”,以图在十八大前不立即崩溃,延缓被清算的下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