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0月19日星期五

传习近平曾被迫允薄熙来任国家主席

文章来源:世界新闻网

 
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前右二)2010年在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陪同下,参观重庆打黑除恶资料展。(新华社)

最新一期香港「动向」杂志引述「可靠消息」说,即将在中共18大接任中共中央总书记的习近平,在9月上旬「失踪」期间曾向中共中央做深刻反省,表示他在考察重庆「打黑唱红」时的私下表态「严重违反党的组织纪律」,不过他说,他对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个人许愿实出无奈。

报导说,习近平的「私下许愿」指的是曾向薄熙来表示中共18大后(明年政府换届时),由薄熙来出任国家主席一职。

报导说,习近平还证明前最高领导人江泽民曾就分权之事向他面授机宜,并得到「太子党」实际领袖、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支持。

报导说,习近平以表面反省实际揭发的方式传达的信息是:「江泽民影响力在那里,他安排薄熙来当国家主席,我拿他怎么办」。

未经独立消息来源证实的上述报导还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对於习近平表面反省实为诉苦与揭发的行为,经开会讨论,多数意见表示可原谅。担任全国人大委员长的吴邦国更是以「考虑第五代领导的集体形象」为口实,建议「从今以后不再涉及此事,并作为第五代的内部纪律来对待」。

报导说,吴邦国暗中保护薄熙来在党内高层被认为是为了维护团结,至少有六、七名现任政治局委员,包括刘云山与俞正声 均赞同吴邦国从轻处分薄熙来的意见。但常委温家宝与李克强坚持「严格按组织程序与法律规定处理」,而政府系统的政治局委员如王岐山与刘延东(国务委员)均 支持温、李的意见。

而据多维新闻网引述「中共内部知情者」透露,薄熙来已就他的错误作书面检讨,且内部文件已传达至副局级,该案的党内审查程序已经结束。

香港「动向」杂志说,薄熙来交代的部分问题中,已涉及向江泽民家族及亲信巨额贿赂的问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