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2月5日星期二

借“房姐”点名爆李鹏亲信外逃 陆媒有胆


“房姐”案发后,处于舆论风暴眼的房姐龚爱爱去向不明,销声匿迹。《中国经营网》却借“房姐”龚爱爱拿李鹏亲信高严外逃说事。(网络图片)
【大纪元2013年02月05日讯】(大纪元记者金睛报导)日前,正当新上任的山西省省长李小鹏为一系列的矿难事故瞒报而焦头烂额之际,《中国经营网》却借“房姐”龚爱爱拿李鹏亲信高严外逃说事。

有分析认为,屋漏偏遇连夜雨,对于李鹏家族来说,近来一系列的负面消息已经够让他们喝一壶的,虽说习近平要打大老虎,但陆媒有胆拔虎须,着实让人兴奋。

陆媒有胆拔虎须

《中国经营网》报导称,“房姐”龚爱爱拥有多个户口所引发的关注,正在将中国户籍制度的弊病更加透明地展现在广大公众的面前。而正是由于户籍制度的弊端,众多外逃贪官得以顺利的避开法律的制裁,这其中属原云南省委书记、国家电力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高严级别最高。

媒体人都知道,原云南省委书记、国家电力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高严为李鹏亲信。

而 据《中国新闻周刊》报导,原云南省委书记、国家电力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高严,早在2002年已外逃到澳大利亚,传闻一直未得到官方证实。2010年1月 12日新华网一篇题为《近30年我国外逃官员达4000人人均卷走1亿元》的文章,曝光了高严,就是这4000人中的一员。

李鹏“马仔”高严潜逃往事

2002年9月国家电力公司总经理高严,因涉嫌经济案,畏罪潜逃国外。也有报导说,高严很有可能藏身于美国加州洛杉矶郊区小镇。

高严是中共党内失踪人员最高级别(中央委员、正省部级的高官)。仅因高严腐败案,造成国家经济损失45亿。

高严原由李鹏调到北京,安插在水电部任副部长。李小鹏则担任高严的副手。北京官场认为,高严潜逃乃是李鹏家族的安排,目的是自保。

高严出逃前后,国电总公司、深圳华能、山东华能官员纷纷落马,唯独他大力推荐的副手李小鹏安然无恙。

当年,高严之子、上海国电投资公司总经理高新元突然从澳大利亚返国,立即遭到“双规”,后被判刑5年。高新元不仅交待了很多自己的问题,也牵扯出一大批电力系统官员。

李鹏家族丑闻不断 迫害媒体人有前科

李鹏家族被曝在十八大召开前,运作逃离中国——选新加坡和澳大利亚为出逃目的地,巨额资金引起澳反洗钱机构注意从而暴露。不久前有消息称,李鹏之女掌控的国电集团,涉薄熙来案被秘密调查。

2001年11月,中国《证券市场周刊》发表题为“神奇的华能国际”文章,揭露朱琳和李小鹏,将华能国际集团变成家族公司,并利用特权使之成为中国唯一能在美国、香港、大陆同时上市的公司,总股本达60亿元。

华能集团当月15日上市售股,16日当局即宣布中国证券交易印花税下调,被指有幕后默契。
此文触怒李鹏,杂志被整顿,500万份刊物被勒令收回,文章作者马海林被逮捕。《证券市场周刊》主编王炳南之子王波明也被整。

联络本文作者请发邮件到:jinjingyongmeng@gmail.com。

(责任编辑:周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