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3月21日星期四

NASA禁8国访客踏足

星岛日报

  中国工程师姜波因涉嫌间谍行为被捕后,美国太空总署(NASA)已采取相关行动,不再允许包括中国在内的8个国家的外国访客进入NASA,与此同时,还将采取其他一系列安全措施。

  国会19日起就姜波案举行听证会,听取NASA的汇报。据《今日佛州》报报道,NASA局长博尔登20日在众院拨款小组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作证时表示,NASA从即日起将禁止来自8个国家的外国访客进入其机构,这8个国家分别是中国、缅甸、厄立特里亚、伊朗、朝鲜、沙特阿拉伯、苏丹、乌兹别克斯坦。但是这些限制不适用于281名已经在NASA各机构工作的外国公民,这包括192名中国公民。

  NASA发言人维沃尔说,这8个国家是从国务院和商务部列出的可疑名单中抽出,这些国家之所以登上可疑名单,或者是因为他们与美国没有外交关系,或者是因为受到制裁或禁运制约,或者是因为被认为支持恐怖主义,或者是因为他们让人对武器扩散感到担忧。

  博尔登还表示,NASA还将采取其他安全措施,包括彻底审查来自8个指定国家的僱员可以接触NASA的哪些信息;在审查是否有安全风险期间,关闭该机构的技术报告数据库;调查进行期间,拒绝来自上述8个指定国家的僱员通过远程计算机获取数据;再次向NASA僱员强调安全程序,评估是否需要新的培训;与执法机构在安全和反恐问题上继续密切合作。

  博尔登在听证会上说:「NASA对于所有可能的安全违规行为都认真对待,并且按照长期建立的程序对它们进行迅速全面的调查。我们的机构关注而且致力于阻止和检控所有的安全违规行为。」

  另外《华盛顿观察报》报道,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穆勒19日告诉众院拨款小组委员会说,他们正在对多个NASA机构进行反间谍调查。他说,来自中国的针对NASA的间谍行为比10或15年前多出许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