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5月25日星期六

港媒:百姓怎能不造反!中南海面临最后的战斗

【大纪元2013年05月25日讯】(大纪元记者李平综合报导)近日,中国大陆镉大米风波愈演愈烈,多个省市发现重金属含量超标的毒大米,民众人心惶惶。 港媒评论称,当今的大陆人吃的是有毒食品,喝的是毒水,呼吸的是毒气,已到了忍无可忍、让无可让的地步,中共当局面临最后的战斗。

香港《太阳报》评论说,大陆镉大米风波愈演愈烈,多个省市发现重金属含量超标的毒大米,民众人心惶惶,甚至有网民呼吁到香港抢购大米。这种焦虑心态的背后,隐藏着一股对政府喷薄而出的怨气。

文章称,镉大米只是冰山一角,中国这些年的发展透支环境与资源,神州上下早已是一片残山剩水,严重的重金属污染通过食物链进入人体,导致各种莫名其妙的致命疾病,形同对中华民族的慢性大屠杀。

在唯利是图、一切向钱看的歪风冲击之下,中国人实际上一直都在败退,从文明礼貌、公共秩序、环境卫生、教育科学、医疗保障、社会福利等“高层”的社会建构上,一级一级退下来,一次一次放弃最后的防线和坚守之后,目前已经退到了社会大厦最后的基础。

文章最后表示,当今中国人吃的是有毒食品,喝的是毒水,呼吸的是毒气,已到了忍无可忍、让无可让的地步。这是最后的战斗,一旦这个社会底线被突破,国家将陷入天翻地覆之中。

中国毒食品网站记录逾2千种

从三聚氰胺奶到坑渠油,从牛肉膏到鼠肉串,从水银刀鱼到苏丹红蛋,从瘦肉精到镉大米,中国出现一种接一种骇人听闻的化学食品,中国的食品安全防线一步步走向崩溃。

2012年5月份,中国大陆出现了一个曝光有毒食品的网站非常火爆,网站甚至一度瘫痪。网站共记录了2004年以来,大陆各地出现的有明确来源的有毒食品逾2千种。

美议员:中国无法解决食品安全问题

今年5月22日,中国大陆的食品药品安全问题以及环境污染问题不仅引发中国民众越来越多的关注,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也就这个话题召开了听证。

主持这次听证会的布朗参议员则认为,中国的政治系统决定了中国政府无法解决民众对食品安全和环境污染的担忧。

他说:“中国公民没有政治自由来选举能保障他们基本权利的官员代表,没有媒体能不受限制地将安全问题曝光,没有独立的司法系统来确保官员和公司遵守法律,也 没有不受约束的公民社会来长期监督发声。中国目前的政治系统所造成的问题和代价对于中国人本身以及世界上所有购买中国造食品、药品、商品的人来说都再明显 不过。”

(责任编辑:肖笙)

1 条评论:

  1. 甲壳蟹 ‏@daboy2012

    天天都是最后的战斗?我不相信神谕,没有行动光吵吵是没用的。

    回复删除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