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5月26日星期日

揭秘朱镕基女婿梁青 被称红色大班

文章来源:

 
中银香港4月12日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将委任朱燕来为该公司副总裁,任命自4月15日起生效。中银香港称,“相信朱燕来的专业知识及管理经验将会促进包含人民币业务在内的集团全面业务发展。”

朱燕来是中国前总理朱镕基的女儿,已经结婚多年,其丈夫名叫梁青。网络消息称朱燕来和梁青两人早在加拿大温哥华居住时就已结婚。1997年后,朱燕来调到中银集团,梁青随朱燕来来到香港,进入五矿香港公司。

据说,1953年5月出生的梁青刚到香港五矿时,先从部门负责人做起,几年后升任公司副总经理。现在他已是五矿香港公司的总经理。因此,香港媒体称其为“红色大班”。

朱燕来和梁青(左一)

五矿香港是世界500强企业之一的中国五矿集团在大陆境外设立的第一家全资公司。该公司简介称,其前身是企荣贸易有限公司,成立于1981年11月。 1996年,为了进一步推动区域业务发展,中国五矿整合了香港、新西兰及澳大利亚的分支机构,在此基础上成立了中国五矿香港控股有限公司。

2003年10月15日及2004年1月12日,五矿香港先后完成了对原中国有色工贸集团在港两上市公司——东方有色及东方鑫源的收购工作。2005年 10月,中国五矿将部分优质资产注入东方鑫源,成功开展了国际配售活动,筹集了大量资金,并将东方鑫源更名为五矿资源有限公司。

五矿香港公司的简介称:五矿香港内设财务和秘书两个部门,共有企荣贸易有限公司、企荣财务有限公司、新荣国际商贸有限公司、五矿资源有限公司、东方有色集 团公司、中国金信投资公司、中拓发展有限公司、澳洲尽飞有限公司、新西兰五矿有限公司等九家下属子公司。五矿香港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总经理负责制,董事会 由集团公司主要领导、相关职能部门总经理及在港管理层组成。

目前五矿的主要业务已从传统的钢铁、有色金属贸易,逐步向多元化拓展,建立了商品贸易、房地产和资本经营三大主业。

1 条评论:

  1. 北京月末饭醉举行 苏冀周六1点到21点困于派出所

    回复删除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