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6月2日星期日

官媒联播三峡大坝不断变质 曝“固若金汤”骗局

【大纪元2013年06月02日讯】(大纪元记者李平综合报导)1992年中共人大通过三峡提案距今21年间,三峡工程质量问题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而官媒在这近21年中连续报导着三峡大坝的“变迁”和危机,引发网络热议,有民众评论称:“2013年请放屁者站出来!”

2003年6月1日,大陆官媒《新快报》报导了题为《三峡大坝,固若金汤,可以抵挡万年一遇洪水》的文章,文章称:“三峡工程从1993年开工至今,已经对13万多个单元工程进行了质量验收。每年的质量验收合格率都是100%。”

2007年5月,《文汇报》刊文题为《三峡大坝今年起可防千年一遇洪水》,文中称:“今年三峡工程防汛腾库工作已经启动,至5月7日8时,三峡大坝上游坝前水位已降至147.51米。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负责人表示,三峡大坝今年可以满足千年一遇洪水的防洪度汛标准。”

2008年10月,新华网报导题为《三峡大坝可抵御百年一遇特大洪水》,中共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总经理李永安在专访时说:“可使三峡工程提前两年发挥防洪效益。三峡大坝今年汛期将有能力抵御百年一遇的特大洪水。”

而到2010年,中共CCTV-新闻转述长江水利委官员的话说,今年不能把全部的希望都寄托到大坝上。

2012年4月,中广网报导题为《三峡库区地质灾害增多近10万人面临搬迁》的文章,文章称:“2009年以来,三峡工程已经进行了3次175米试验性蓄水,据国内外水库建设的普遍规律,新建水库蓄水后至高水位初期3到5年内将集中产生大量的新生滑坡和塌岸,地质灾害防治形势非常严峻,大约10万人将面临搬迁。”

2013年,民众观世音童在微博上评论称:“2013年请放屁者站出来!”



江泽民拍板上马

三峡工程这个号称世界上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引发的声势浩大的百万移民工程,水电过度开发对环境造成的破坏,尤其是地质灾害,使它从开始筹建的那一刻起,便始终与巨大的争议相伴。三峡工程屡遭质疑,前中共总理李鹏在其回忆文章里揭秘,三峡工程是由邓小平拍板,江泽民主持上马的。

中共《人民日报》官网人民网今年2月刊出一篇根据中共前总理李鹏会议录整理,带有替李鹏撇清三峡大坝决策责任的文章,文章引述李鹏披露三峡工程决策内幕——三峡大坝工程是由邓小平拍板的。李鹏当时任国务院副总理、三峡工程筹备领导小组组长。据李鹏回忆,江泽民任中共总书记后,第一次出京考察的地方就是三峡坝址。1989年以后,所有关于三峡工程的重大决策,都是由江泽民主持制定的。

三峡工程上马前,中共人大遭遇了有史以来最多的反对票和弃权票,赞成票以微弱优势获得通过。据维基百科记载,1992年中共国务院向全国人大提交三峡工程建设议案的举动,被广泛质疑是江泽民、李鹏等人刻意要把三峡工程办成“铁案”。

1992年4月7日该议案终于进入表决程序,共有2,633名人大代表参与表决,结果是赞成1,767票,反对177票,弃权664票,未按表决器的有25人。表决虽然获得通过,但赞成票只占总票数的67%,是迄今为止中共全国人大所通过的得票率最低的议案。

专家:三峡大坝最终结局只能是被炸掉

近来,海外媒体再次聚焦,三峡水库的蓄水放水对周围地质的冲击已经造成了齐岳山、寒池山等山体裂缝。据大陆媒体描述,寒池山的山体裂缝是从山顶向下裂开,宽不到几十米,深度却达上千米。这是继2008年底《三峡晚报》披露位于西陵峡上段长江南岸的秭归县的仙女山出现裂缝后,媒体的再次“示警”。

资深媒体人士、现任广东省出版集团时代周报副总编辑赵世龙在2012年5月就发表博文《三峡最大隐忧:齐岳山东北断裂》称,三峡及大三峡地区,本身是地质版块活动剧烈的地方,有多条断裂带贯穿库区。最危险的地段莫过于齐岳山东北和建始北延断裂,若储水太多引发建始断裂带破裂进而促发齐岳山东北断裂活动,洪水透过清江扑向两湖,后果跟溃坝一样。

这一线在成库蓄水后,古地质剧烈活动恐被激活,诱发大级别强震。这些认识,恐怕将远超原来三峡上马时均往有利处论证的“6级或6.5级地震”的认识。中国西南是水电最为密集处,多建在断裂带和地质灾变区上,利益集团违备自然科学的蛮干,民将恐无宁日。

长江水利委员会水资源保护局前局长翁立达曾称,对三峡水库而言,危害最大的是构造型地震,在第二库段仙女山断裂、九畹溪断裂、建始断裂北延和秭归盆地西缘一些小断层的交会部位,有可能诱发水库地震。

(责任编辑:李晓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