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7月19日星期五

王立軍案隱瞞漏罪疑雲



遼寧公安廳批復文件要求歸還沙永波被掠六十萬元:王立軍充耳不聞(江迅)

江迅

王立軍案雖已審理,但漏罪處處。尤其是薄谷開來殺死海伍德,王立軍全程參與,錄音和證據都在,但審判王立軍的法庭上根本沒提及。

每次見李莊,都會看到他忙於接待來訪者,或者接到電話,這些來電來訪者懇請李莊為他們的冤屈伸張正義、主持公道。說到薄熙來和王立軍重慶打黑事件,李莊說,薄熙來案還沒開審,王立軍案雖已審理,但漏洞百出,漏罪處處。他說:「我今天讓你看一個漏罪,這是獨家的,任何媒體都不知道,我昨天剛剛拿到。」

他拿出幾份材料。一份是一九九九年十二月十七日的材料,鐵嶺市公安局對被拘留人家屬或單位通知書,鐵嶺市公安局,此時王立軍任公安局長。被抓的是沙永波,上午抓的,說他詐騙,給他妻子送的這通知書,妻子叫朱靜。公安局下午讓家屬送來五十一萬元人民幣。一份材料是收據。「今收到五十一萬」,當天晚上就放了人。過了半個月,三十日,又交來九萬元人民幣,收款人鐵嶺市公安局,蓋了章的。這經辦人叫張玉林、劉為等人。九九年後,此人二零零零年、零一、零二、零三、零四、零五年天天上訪、告狀,現在移民加拿大了。又一份文件顯示,遼寧省公安廳信訪專用章蓋上的,省公安廳的一個批覆,答覆意見書。你沙永波,「零五年八月二十號對鐵嶺市公安局扣押六十萬元款項不服,要求返還被扣押款項及利息並賠禮道歉而提出的覆核請求,經複查,現答覆如下,鐵嶺市公安局應抓緊返還你被扣押的六十萬元,並採取適當方式道歉。落款是零五年九月三日。

李莊說,零五年就作出決定了,你們抓錯人了,人家沒有犯詐騙,公安局要給人家道歉,那六十萬不是詐騙,你得給人退回去。省公安廳作出決定,但一直就沒給人還錢,也沒道歉。直到今天也沒有給人一個說法。人家從加拿大專門飛來北京上訪,給遼寧省公安廳截住了,遣送中他又跑脫了,跑李莊這兒來了,給李莊看這些材料。李莊就幫他告。現任鐵嶺公安局長說,查了九九年到一三年,共十四年,公安局財務賬上,沒有這筆錢,你得問王立軍這錢去哪兒了,是他指揮抓你的。

李莊說,還有更大的數呢,重慶市公安局三萬多名員警,一人做兩套西裝,國家沒這筆經費,警服你發一套兩套三套,發十套都可以。但西裝沒有,一人兩套,每套三千多元人民幣,兩套六千元,重慶員警三萬四、五千名,一人兩套。到哪兒做這西裝呢,竟然是錦州裁縫,不是重慶、不是上海的,也不是深圳、香港、北京的,讓錦州的裁縫到重慶給員警量體裁衣,一人做兩套西裝。這事情是唐建華辦的,唐建華被判受賄一千七百萬,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兩千萬,將近是三千七百萬,被判死緩。他是王立軍的助手,重慶市公安局副局長,在重慶「打黑除惡」專項鬥爭階段總結表彰大會上被記一等功。李莊說:「這是我率先揭露的。我揭露的事,每個文字,每個數字都負責任。如果我拿不到真正的東西,即具體實證,我不敢對外披露。今天沙永波的事是實實在在擺在那兒的,王立軍漏罪還有很多,依法也應當追究他。」

李莊說:「重慶當局查我漏罪,零九年抓我,關押十四個月,該放我出去了,又說我有漏罪,有這樣那樣的罪行,又把我起訴,說我收龔剛模家那一百五十萬元律師費是詐騙款。一百五十萬元,起刑點就得十年,當年這麼弄我。實際上他自己漏罪很多。」

李莊說,唐建華還為王立軍辦了一件事。公安局在重慶蓋了四棟家屬樓,就是宿舍樓,每一個局長分了一套,頂層的一層都是局長的。二十七萬集資款,三百多平米,最後唐建華把它賣了,賣了三百萬。中紀委就這個事去調查公安局的財務。當然你說那房子值三百萬,可能也值。但他單位集資建房很便宜,二十多萬,一轉手就三百萬。李莊說,薄谷開來殺海伍德是一一年十一月十五日。在殺之前,她就跟王立軍說這事。王立軍說,「我在重慶,他這人不在重慶,我們沒法動手,你得把他弄到重慶來」。  

曾策劃狙擊海伍德

當時谷開來還策劃怎麼弄海伍德過來以後,從重慶機場一出來,找個狙擊手,藏在樹林那裏,一槍擊斃,然後再往他身上灑兩包毒品。後來覺得,你抓緝毒犯,他也沒槍,也沒反抗,也沒有襲警,也沒有拒捕,你打死也不合適啊。這個方案否決了。王立軍沒同意,這是谷開來出的點子。

李莊說,十一月十五日晚上吃完飯九點多,王立軍駕駛吉普車,到重慶市委谷開來住的三號樓,拉著谷開來去南山那個酒店,海伍德住的酒店現場,他說:「整個事先的預謀和策劃,以及當天動手實施犯罪的過程,王立軍全過程參與。錄音和證據在審判谷開來的合肥法庭上,錄音都播放了,為什麼在成都的審判,王立軍在法庭上沒有提起?」

亞洲週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