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7月16日星期二

丑闻:中国总理向韩总统承认北韩核实验造成鸭绿江核污染,此前从未向本国民众通报

朴槿惠:中国领导班子对朝核态度坚决

2013年07月11日

朝鲜日报记者 崔宰爀、金真明

韩国总统朴槿惠10日邀请韩国各媒体主要评论员举行午餐会时说,最近访问中国会见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他们对朝核问题态度很坚决,说朝核绝不可容忍。

朴槿惠就访问中国时签署的《韩中面向未来联合声明》中,把“不允许朝核”写成“朝鲜半岛无核化”表示:“可能有这样那样的说法,但那样写是出于多方面照顾中国的立场。”

然后她说:“李克强总理甚至说道,经检查发现,因为朝鲜搞核试验,鸭绿江那边的水质受到了影响。这表明对居民也有害。实际上也有这样的问题。”最近韩国一电视台主播说,韩亚航空失事的死亡者幸亏是中国人,对此朴槿惠说:“这实在是不该说的话,因为这么一句荒唐的话,其间中国人对韩国国民持有的友好感情差一点一笔勾销,太让人痛心。”

***********************

朴槿惠:习近平和李克强对朝核问题态度坚决

2013年07月10日

韩国总统朴槿惠10日在青瓦台邀请各大媒体的社论、评论负责人举行了午餐恳谈会。她在席间对于访华时与中方共同发表的“韩中面向未来联合声明”中未使用“不容忍朝鲜拥核”的措辞表示,在会见习近平主席与李克强总理时,每当提及朝核问题,他们的态度都非常坚决。将绝不允许核武开发称为“半岛无核化”,这可能会引起各种争议,但这是中方考虑到各种因素采用的措辞。

据韩联社报道,她强调,在对朝问题上和中方形成了某种共识。李克强曾说,朝鲜进行核试验后,中方对临近的鸭绿江水质进行了检查,发现水质恶化,这对居民有害。在谈及开城工业园区问题时,他也表示,信任是最为重要的,投资了之后如果发生单方面停工的情况,就算是中国企业进驻当地也会为难。

就为了推进韩朝首脑会晤是否有过非公开接触的提问,朴槿惠回答,首先要通过开城园区等问题逐步积累起信任关系,这样才能进一步考虑其他方法,目前就连积累信任关系也存在较大困难。为了与朝方建立起互信,有必要谨言慎行。朝方不断言及自身的尊严,出言不逊,但大韩民国国民也有自己的尊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