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7月16日星期二

楼继伟透露GDP下限6.5% 在场人士:不可能是口误

时间:2013年07月15日 中财网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近日称中国可忍受经济增长率下滑至6.5%,专家表示,这表明政府内部仍以轻GDP、重调结构及就业的政策导向。

  中国财政部长楼继伟近日在“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新闻发布会”上称,中国GDP就算只有6.5%也不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wouldn’t be a “big problem”),随后马上又补充道对7%的目标很有信心。

  “楼继伟部长的原话重点是强调今年实现7%的增长率没有大问题。尽管第二季度的GDP增长率周一才能出来,但从这些日子国务院领导在各地的调研和公开的讲话中可以判断,7%这个下限的说法在中央高层似乎是有共识的。” 复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张军指出。

  现场参会的嘉宾向记者透露了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楼继伟)不可能是说漏嘴了,他说6.5%和7%时候都是先低头看了稿再说的,而且楼继伟当天发言显得很谨慎。”

  值得注意的是,新华社在随后的新闻通稿中,将楼继伟的7%的目标改成了7.5%,同政府今年年初定下的年度增长目标相一致。

  有专家指出,从十八大及年初高层透露的信息均能看出,GDP不是最重要的指标,关键是调结构及就业率。这和楼继伟表达的意思一致。

  楼继伟在会上表示,中国经济不会“硬着陆”,目前增幅放缓是结构调整的必然现象,而结构调整是痛苦的事,想“非常舒服”是不可能的。他还强调,从统计数据看,中国就业状况并不差,虽然存在结构性问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