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9月23日星期一

要闻转载: 《明报》更多宣判内情:薄熙来当庭咆哮 被强行带走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Thousands of Free eBooks

BookBub brings you free & bargain national bestselling eBooks in the genres of your choice! Sign up now & join 1.5 million happy readers.
From our sponsors
《明报》更多宣判内情:薄熙来当庭咆哮 被强行带走
Sep 23rd 2013, 00:57, by 墙外仙

「判决不公!严重不实!」举世瞩目的重庆前市委书记薄熙来受贿、贪污及滥用职权一案,昨晨在山东济南市中级法院宣判,当薄熙来听闻自己3项罪名全部成立,一审被重判终身监禁后,突然在庭上咆哮,高声宣泄愤懑,然后被法警在颤抖?紧握拳头的双手上戴上手铐,强行押离法庭,连宣示当庭上诉的机会都错过。

初上庭自若微笑

薄熙来昨早约9时30分乘搭囚车到达戒备森严的济南中院,该院5号庭从10时起宣读逾4万字的判决书,而法院的官方微博亦「实时报道」。从微博发出的照片及后来中央电视台播出的片段可见,面容略显憔悴的薄熙来,昨天身穿白衬衣,脚踏一双黑布鞋,当时没有戴手铐的双手放在身前,初上庭时神态自若,略带微笑。

3罪成立 没收财产2044万

央视的报道画面可见,大约10时50分,主审法官王旭光宣布「判决如下」,一名女声随即叫道「全体起立」,只见分站薄熙来左右两侧的两名高大法警,各自一手执住薄熙来一边肩膊,另一手则分别捉住薄熙来的左右前臂,然后王旭光续宣布﹕「被告人薄熙来犯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犯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100万元;犯滥用职权罪,判处有期徒刑7年,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收个人全部财产……」

在央视的片段可见,主审法官宣读刑期时,薄熙来的脸部由微笑坦然、神态自若,深深吸了一口气、咽下一口口水后,渐渐变成严肃而紧绷,似有情绪即将崩溃的发作之势。据一名昨天在庭上旁听的消息人士向本报透露,薄熙来在闻判后勃然大怒,当庭咆哮说﹕「判决不公!严重不实!既不公开,也不公正!完全没有采纳我和我的律师有理有据的辩护意见。」

法警「强行带走」 庭上未问上诉否

说完,法警立即给薄熙来戴上手铐,从央视片段可见,薄熙来当时的情绪非常激动,紧握?的双拳在颤抖,手背青筋暴现。该名消息人士续称﹕「他在被法警强行带走的时候,虽然说不上是挣扎,但是很明显他还是想继续讲话的,却不让他继续讲。」在一般情况下,主审法官会问当事人一句﹕「你是否上诉?」但由于薄熙来还未等法官提问就咆哮了,结果就直接被带走,未能当庭提出上诉。

料秦城监狱服刑

消息人士忆述﹕「刚开始的时候,薄熙来表现得还是比较平静的,我觉得他开始还是有希望、比较自信的,认为结果会比较良好的。他开始的时候有微笑,表现得比较平和,绝对不知道会有这样一个结果的,但是事前没有人能告诉他这样的一个结果。」除终身监禁外,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意味?薄熙来政治生命的终结,同时其合共人民币2044万7376元1角1分钱的个人财产亦被全部充公国库。而薄熙来很可能被押往北京秦城监狱服刑,该监狱专门关押高官及政治犯。

判决书写明﹕「如不服本判决,可在接到判决书的第二日起十日内,通过本院或直接向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截至昨晚,仍未得知薄及其家属会否就一审判决提出上诉。此外,有别于庭审时隐去部分涉案人全名的做法,判决书将所有相关人等全名写出,包括重庆市前国家安全局局长王勇。

新华社昨引述《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指出﹕「对薄熙来的坚决依法惩处充分表明,党纪国法面前没有例外,不管涉及到谁,都要一查到底,都要依法严惩。实践证明,反腐败愈坚决,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就愈能发挥震慑力。」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