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9月23日星期一

要闻转载: 肉体无期 美联社:判薄政治死刑

阿波罗网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肉体无期 美联社:判薄政治死刑
Sep 23rd 2013, 05:55

薄案宣判,内外媒体评论大相迳庭。中共官媒将判决吹嘘为「法理昭彰,表达党有腐必惩的决心」,而西方媒体则普遍认为无非是政治斗争。

美联社称该判决埋葬了中国最高调政治明星,宣判了薄熙来的「政治死刑」;路透社称判决有效地中止了薄的政治野心,预期即使薄上诉也会被驳回,「因中国的法院全部由党控制」。法新社引述济南市民称薄是政治斗争牺牲品:「现在的官哪个不贪?」《纽约时报》称被判终身监禁,意味着太子党的薄,不太可能重返政坛。英国《经济学人》杂志网站评论则在「(薄的)穷途末路」后面加了个问号,认为该判决未必是连续剧的最终回,这场明显的政治斗法很可能并未结束。美国《时代周刊》称薄案结果没有惊喜,但案件的涟漪效应会继续,高层权利梯队的肃清还未结束,下一个可能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

中共媒体新华网评微博直播薄案庭审,是摒弃司法神秘主义,推进司法公开。昨晚各大官媒网站提前刊出《人民日报》23日评论员文章《坚持法治反腐,建设廉洁政治》,称薄案一审判决整个过程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彰显了法治精神和司法正义,表明了党和国家依法惩治腐败的坚决态度和坚定决心。人民网网评则将薄获刑与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并论,警示要像和尚一样当官:为官者「三戒」戒「欲」、戒「色」、戒「私」。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