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2日星期三

要闻转载: 争鸣杂志:习李新政为何呈现悖论态势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Picture Perfect Weddings.

Subscribe to Trending Now..Weddings for great tips and ideas for that splendid day. Inspiration for joyful reunions from themes to bridal gowns and more.
From our sponsors
争鸣杂志:习李新政为何呈现悖论态势
Oct 2nd 2013, 03:38, by 禁闻

免翻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0月02日讯】观察习李新班上台后所作所为的人士,都会发现其“新政”之中呈现一个悖论态势:政治上朝毛氐专制回归,经济上沿邓氐开放扩大。具体表现在政治上围剿“”诉求,出台“”禁令,以及最近以打击“网络谣言”为名,收紧言论空间等;经济上则改变胡温时期“国进民退”的垄断政策,扶持中小民营企业发展,在上海设立“自由贸易区”,进一步扩大寻租范围,向市场经济让步。

以上这一“退”一“进”的悖论势态,令许多人眼花缭乱,不知如何判断是准。其实,只要细想一下,这个“悖论”是完全符合习李新班打造中共“长治梦”的逻辑的,道理很简单。政治上为何要倒退?因为中共从上世纪七十年代末,为了摆脱因毛皇折腾而濒临亡党亡国边缘境地,只好放弃死水一潭的计划经济,向资本主义的市场经济求救,允许民营经济发展,又大量引进外资发展经济,更乘世界经济全球化的便车,使它自己在经济实力上跃居世界老二的地位。但同时的“收获”是,因拒绝并行,它的党国也变成特权利益阶级的代表,贫富差距悬殊,党官贪污,党群关系高度紧张,意识形态失去了公信力,执政的合法性丧失殆尽,加上“六四”镇压,葬送了的良机,在这种形势下启动政改,放宽言论管制,允许发展,甚至,无疑等于自取灭亡。因此在当前力量对比有利的情况下,它选择适度的倒退,当然会成为其党的共识。

那么中共在经济上为何要选择扩大寻租的开放道路呢?因为这方面已经无法倒退。倒退必然造成经济崩溃,国企除了垄断获利别无生气,是吃皇粮生存的,中共明知这一“真理”。中共当前之所以不垮,全靠经济尚有生气,经济一旦失去生气,暴力与谎言都会打水漂!而要保持经济活力,唯独继续扩大寻租范围(经济转型非一日之功)。这可谓是一根救命稻草,能不抓吗?

所以这根“稻草”会成为“三中全会”的中心议题。这就是,“悖论”不悖,一切都为党国的长治久安。但是“悖论”还有一层后续的“悖论”:发展市场经济等于壮大了民营私有经济,对中共专制政权来说,后果不堪忧吗?

http://www.bannedbook.org/   来源: 争鸣杂志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