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4月18日星期三

传秘密扩大会议决定十八大延期 江泽民、曾庆红让步胡温

[转载注:北京政治圈的人士对明镜新闻网说,中共中央政治局日前举行了两天的秘密扩大会议,作出了两项决议:对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展开秘密立案调查、延期召开中共十八大。]

  本来内定进入十八大政治局常委的薄熙来被停止政治局委员职务之后,打乱了原有的人事初步方䅁。消息人士对明镜新闻网说,江泽民、曾庆红得到胡锦涛、温家宝的支持,拿下 薄熙来以保王储习近平,被迫同意考虑増加胡、温人马进入政治局甚至常委会,所以政治局和常委会可能扩编。但是这些提议仍未能达成最后共识,只能寄望于夏季的北戴河会议。

  消息人士说,薄熙来事件也打乱了十八大会议的其它事务筹备工作,所以很可能不得不推迟会议召开日期,初定今年十二月份甚至明年春天。

  一种消息说江泽民清明节前从上海回到了北京,藉参加曾庆红父亲曾山去世四十周年活动机会,发挥对十八大人事安排的影响。明镜新闻网查证,江泽民最近都住在北京西山,多次接见军方将领,其中包括军方最高掌权人物、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并安排郭先后前往兰州军军区、成都军区布局和调查。

  另一方面,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直接受命总书记胡锦涛,监管薄熙来及其一些同党(他们有的表面上仍在工作),很多媒体最近也披露了令计划的角色。事实上,一月前出版的《 外参》杂志对此即作了披露。

  消息说,支持薄熙来的前中共官员、有刘源上将代言人之称的张木生,被禁止离开中国。张木生原本计划本月前往美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