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4日星期五

離家出走也是人權 中國人在自己國土上受「邪惡美帝」保護

離家出走有千百個理由,小朋友要勇闖新天地,大朋友要擺脫舊夢魘,鄉紳們離家出走可能是因為清拆令到了,非法僭建物被夷為平地之時必須暫時另覓棲身之所。 至於最令人討厭的離家出走理由,大概是這個,家裏家外多了幾百對虎視眈眈的眼睛,日日夜夜把自己的一舉一動皆監視得緊緊的,緊到叫人透不過氣來,連朋友來 串門子探望一下也被暴力驅趕,非得遠走高飛不可。

嚴格而言,內地失明維權律師陳光誠只不過離家出走而已,為甚麼被外界一致視作「逃獄」? 連中國政府也默認了逃獄的說法,否則逃獄兩字以及其他相關字眼如盲人、瞎子和大使館,不會成為敏感詞彙而在網上被河蟹掉。不准搜尋的詞彙還包括講述逃獄故 事的電影《月黑高飛》(The Shawshank Redemption),由此證明網絡世界的秘密警察真心認定陳光誠是逃獄。

問題 是,人家的而且確離家出走罷了,家鄉所在地東師古村不是監獄啊,陳光誠連一個囚犯編號也沒有,為甚麼要以追捕通緝犯的態度對待之?為甚麼連協助他離家出走 的朋友也要被失蹤?打個譬喻,一個麻甩佬不知何故忽然覺得婚姻很苦悶,必須離家出走透透氣,拜託朋友找一處狗竇容身,事主和朋友是不可能被警方拘捕的,因 為沒有犯法。

由此可見,中國國情愈來愈稀奇古怪,古怪到了一個程度,中國籍的國民在自己的國土之上必須跑到「邪惡美帝」的保護傘之下,才可確保窮追不捨的魔爪不會伸過來。古怪得來又詭異的是,魔爪控訴對方將受保護者「非正常方式帶入使館」,嚴正交涉,要求道歉。

實在有必要向蠻不講理的魔爪曉以大義,離家出走也是人權,不要老是把人權當作地氈瘋狂踐踏好不好?


林創成 評論員

太陽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