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4日星期五

朝阳医院戒备森严禁探陈光诚

    陈光诚身处的北京朝阳医院,周四继续受到大批境外记者包围,但医院戒备森严,警方划出禁区,记者都被限制在警戒线内。
   
    艾未未工作室志愿者刘艳萍周四前往医院,欲探望陈光诚时被拒进入。她对本台粤语组表示,据她了解,陈光诚在五层高的G楼VIP治疗房内,她在医院 外碰到同样想探陈光诚的几名网友,正想一起进入G楼时,被在场的保安拦住,当他们告知欲探望陈光诚时,几名便衣就上前驱赶他们离开。她发现周围还有很多便 衣警察。
   
    刘艳萍说:“我们说要进去看陈光诚,门口三个保安说不可以,然后便衣就围过来,要我们赶紧离开,过来是三个,但旁边还坐了很多便衣。”
   
    刘艳萍说,医院北门外的马路停泊了多辆警车,又拉起警戒线,禁止记者越过。她说:“北门前本来是车道,现在实施交通管制,只有两个车道可以走人,其它是放警车。有警戒线,记者不能走出来。”
   
    北京维权人士王荔蕻在其推特透露,周四中午时去过医院想探望陈光诚,但被国保拦住,并把她送回住所。北京维权律师江天勇亦曾于周三到医院被禁止进入。
   
    周三晚上,在推特率先透露陈光诚受威胁下离开美驻华大使馆的北京维权人士曾金燕,周四遭软禁。记者多次致电曾金燕,但电话无人接听。她在推特上表 示,她朝早送女儿上学时,有国安车辆尾随。之后获告知,未来数天不可以外出,但会尽量照顾她的正常生活需求。曾金燕认为,她已开始被软禁。
   
    北京维权律师滕彪周三五度与陈光诚通话,他在网上公开全部对话。其中陈光诚说他脚骨骨折,正在打著石膏。周四会进行全面身体检查。他又说晚上近9 时仍未送晚饭,孩子饿得直哭,他担心是报复的开始。在最后一次通话中,陈光诚明确表示是受到威胁,如果不离开大使馆,妻儿就会被送回山东。
   
    此外,美国驻华大使馆周三晚在官方微博上,发布美国大使骆家辉及国务院助理国务卿坎贝尔陪同陈光诚离开的照片。两张照片公布6分钟后,随即遭新浪微博删除,所显示的理由是 “此照片不宜对外公开”。
   
    而美国国务院官方的图片分享网站上,亦公布多张陈光诚的照片,画面中的陈光诚多半是面带微笑,另外还有他与妻儿在医院相聚的照片。
   
    陈光诚逃离软禁、躲进美使馆事件震撼中外,位于大陆边陲的香港特区,亦引起广泛关注。支联会、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等多个民间团体,将于周五前往中 联办请愿。支联会副主席蔡耀昌表示,行动主要是声援陈光诚,及因营救陈光诚被抓的南京维权人士何培蓉。他说:“陈光诚目前仍未获真正的自由,而何培蓉至今 仍下落不明,我们很担心其处境。要求中国政府正面回应陈光诚的三点要求,及释放何培蓉。”
   
    而人权组织-国际特赦台湾分会,亦将于周五联同各民间团体,于美国在台协会前举行“我们都是陈光诚”记者会,促请美方要求中国停止对陈光诚及其家人的迫害,及立即释放何培蓉等所有声援陈光诚的维权人士。他们呼吁民众戴墨镜到场声援。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姬励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