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4日星期五

探望陳光誠 網友曾遭脫褲以皮帶抽大腿

(中央社記者陳虹瑾台北4日電)陳光誠案引起全球關注;大陸維權人士王雪臻曾與友人一同前往山東探望、聲援陳光誠,結果被安上「偷牛」罪名送辦;與她同行的網友還被脫到只剩內褲,遭人以皮帶抽打大腿。

網路媒體「新頭殼」今天邀請大陸維權人士萬延海、王雪臻討論陳光誠案與中國大陸維權運動的困境。

目前旅居美國的王雪臻透過視訊表示,曾與維權人士劉莎莎等人前往陳光誠住所,呼籲停止迫害陳光誠,結果當局給她安上「偷牛」罪名、還搶了她的財物,將她直接扭送派出所。

她說,自己遭遇的迫害算是輕微,同行的2名男網友還被脫光褲子,僅著內褲,被人以皮帶抽大腿。

王 雪臻又說,其他聲援陳光誠的網友也有許多「被打的經歷」,例如北京有2名16歲男孩,在陳光誠生日當天前往他被軟禁的住所去唱生日歌,卻遭村民瘋狂打罵; 村民辱罵這兩個男孩,揚言「讓你上微博(微網誌),看你有多少能耐」。這充分顯示,當地的「看守」們也是訓練有素,經常看微博。

她表示,在大陸,許多正義舉動都會被當局打壓,所有人都難以理解;「既得利益集團希望在維穩鏈條中取得金錢和地位利益,不能拿民眾作代價。」

她還指出,你(中共)不斷刪除微博,「把民眾說話的口、宣洩的口堵死,會大範圍爆發,維穩機制會崩塌。」

王雪臻認為,陳光誠與妻子、孩子的身心都遭受很大創傷,她希望陳光誠全家能前往自由、醫療條件相對完善、不受騷擾的國家。

此外,她呼籲大陸當局嚴肅處理陳光誠遭受迫害一案,同時給予受迫害的網友交代。對於大陸官方表示若有證據會進行調查,她反問,「證據都被搶走了,你要我們上哪找證據去呀?你讓誰去舉證呢?我們只有被打傷的人的照片而已。」

北京非政府組織「愛知行研究所」所長萬延海則表示,一般理性的政府希望麻煩愈少愈好,大陸維穩部門卻希望「社會愈不穩定,愈開心」,因為「不穩定」有機會爭取更多的錢、權利、人力,形成「維穩特有的經濟與政治」。

萬延海進一步指出,陳光誠事件是一個典型;維穩部門下了很大功夫,愈多人聲援陳光誠,打擊得愈厲害,形成「畸形的中國政治」。大陸維穩部門對於一個需要幫助的盲人如此殘害,公安部門編列人民幣上千萬經費,「就為迫害一個人,這完全不正常」。

他呼籲,大陸應儘快進行政改。

他也說,東師古村應成為大陸人權教育基地;即使政府非常惡劣,還是有人前仆後繼的去探望陳光誠,受到暴力毆打、頭破血流也在所不惜。這樣一批人權工作者,在救援陳光誠的過程中,讓外界看到他們的形象,全世界開始高度關注大陸人權問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