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6月8日星期五

六四民運人士李旺陽死因 港籲徹查

香港特派員李春/香港報導

香港廿一個團體發起星期天大遊行,要求大陸當局徹查民運人士李旺陽突然死亡的真相,及釋放被囚禁的民運和維權人士。

六十二歲的湖南民運人士李旺陽是前工運領袖,六四事件後被捕,先後入獄廿二年,直至去年五月才獲釋。

李旺陽在接受香港媒體採訪之後,前天在當地醫院離奇死亡,當局報稱上吊自殺,但是疑點重重,李旺陽雙腳著地、手搭在窗上。

香港方面發起大遊行的團體包括支聯會、學聯、民陣和天安門母親等,活動發言人沈偉男說,促請身兼全國政協常委的候任特首梁振英、香港區政委及人大代表,就李旺陽的死亡事件表態,也呼籲出席維園六四燭光晚會的市民參與遊行,表達不怕獨裁打壓的訊息。

沈偉男又說,暫時難以估計參加人數,會盡快通知警方,以取得不反對通知書,又說當天會在中聯辦外集會,希望警方不要打壓。

按主辦者目前的安排,遊行會在星期日下午三時舉行,由中環遮打花園遊行至大陸駐港中聯辦。

香港支聯會昨天中午已組織群眾遊行至大陸駐港中聯辦,要求追查民運人士李旺陽的死因。

另外,有團體昨天下午起在大陸駐港中聯辦門外,為李旺陽設靈堂和絕食,並設弔唁冊讓市民表達心意。


台灣 聯合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